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天津全运会将实施2900例兴奋剂检查 创历届之最

2017-08-24 13:14:5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记者毛振华、吴书光)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天津全运会组委会反兴奋剂工作部部长陈志宇透露,本届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将达2900例,创全运会检查数量之最。

  本届全运会考虑到反兴奋剂工作的专业性和特殊性,专门成立反兴奋剂工作部。23日,陈志宇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开幕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工作部由37人组成,他们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及天津市,算上各场馆兴奋剂检查人员及志愿者共787人。

  “本届全运会将实施2900例兴奋剂检查,较上一届全运会检查数量增幅达12.6%,创了全运会检查数量之最。”

  此外,本届赛会的检查计划不仅延续了往届全运会对不同项目进行分级检查的特点,还首次参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颁布的最新技术文件,对不同小项特殊检查类型比例进行数量分配,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以情报为导向的检查计划。在本届全运会上将首次开展生长激素释放因子尿检及促红细胞生成素血检。

  8月15日全运村开村之后实施的兴奋剂检查样本,由各检查站每日闭站后送至兴奋剂检查运行指挥中心,样本次日由专人专车送到北京实验室分析。实验室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工作,以确保及时准确提供兴奋剂检测报告。

  “如果有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被检查出兴奋剂违例,我们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他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反兴奋剂中心首次采用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线上实施的方式,开发了线上“第十三届全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请傅园慧代言,运动员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上完成反兴奋剂的学习、考试和承诺。目前准入工作全部完成,23162人完成准入工作。此次准入工作首次实现针对全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全覆蓋。

  此外,全运会组委会食品药品监督检查部新闻发言人侯滨生说,全运会期间还将对10家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强对猪牛羊瘦肉精的检测,防范误食兴奋剂。(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