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

2017-08-27 19:00:2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7日在天津举行开幕式。26日,组委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组织者表示,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本届全运会和以往相比有多项改革创新。为提升普通人的参与感,增加了19个群众体育项目,提前完成的群体比赛共吸引7000多人参加。邀请华人华侨和成绩达标的业余运动员参加部分项目比赛,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共享“中国梦”。增设田径、游泳青少年组以及轮滑冰球等跨界、跨项选材的比赛项目,为奥运会培养后备力量。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促进城市发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参赛单位在技战术配合项目上跨单位组队,打破地区壁垒。实施少数民族自治区从其它地区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的政策。实施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政策。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为教练员颁发奖状,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多做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全体会议上说:“本届全运会的改革创新举措将充分发挥综合性运动会的多元价值和综合功能,在进一步调动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发展体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要素有效组合,有效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以及体育有效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全运会将于9月8日结束,在13天的赛期内,超过一万名运动员将参加33个大项、417个小项的争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