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赛场开“演唱会” 4.5小时歌声不间断

2017-08-31 13:49: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王悦阳

张继科的粉丝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零点的武清体育馆,依然传出阵阵歌声,歌声已经持续了4个半小时了,开演唱会了吗?原来,那是“张继科之歌”。疯狂的迷妹们泪流满面,她们举着横幅,用歌声安慰失利的张继科,给他在之后的比赛加油打气。

  昨晚(8月30日)7点开赛的乒乓球男子团体赛,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同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在双方球迷此起彼伏的歌声中,鏖战4个半小时,成了全运赛场的一大奇观。

  自全运会开赛以来,张继科的迷妹是全运赛场人数最多的助威团,她们高分贝的助威声引人注目。但昨晚,迷妹们第一次棋逢对手。700名武警战士成了解放军队最强有力的后援团。这一边,尖细嗓音的“张继科加油”声刚落下,另一边,雄壮嗓音的“解放军加油”响了起来。甚至,输球的加油声比赢球的加油声更响。

  见迷妹唱起了情歌,兵哥哥们唱起了军歌,还有人挥舞小红旗指挥。军歌的气势多大、歌声多嘹亮啊,张继科的迷妹终于遇到了对手。樊振东赢球后,还特意向看台的兵哥哥们挥手致谢。

  不过,昨晚央视直播了北京队同广东队的比赛。要看张继科,只能去现场。对此,迷妹特别自豪,无论输赢,她们都与继科同在。

  然而,张继科还是丢了两分,山东队在打满5场马拉松式的比赛后,以2比3被解放军队淘汰出局。不论是面对樊振东还是周雨,有脚踝和手腕伤势的张继科拼上了一切,两个1比3,张继科落败。在青春势力面前,他只能无奈摇头,“今天这些球都有机会,但是自己体能的延续性不够,在比分胶着的时候顶不住。”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被称为是世界上难度系数最高的赛事。张继科虽然在职业生涯里书写了15个月就获得大满贯的最快纪录,但是他距离“超级全满贯”还差一个全运会男单冠军,甚至从未站上过全运会单打比赛的领奖台。2009年山东全运会上,当时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张继科获得了全运会男团冠军,这也是他在全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迷妹不离不弃,将继续在武清体育馆支持张继科的单打比赛,她们将继续沉浸在自己的追星之旅中。但在外界看来,属于张继科的时代,或许真的要就此落幕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