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全运会"全民健身"不只是口号 击剑赛场选手告别独角戏

2017-09-01 08:25:5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8月28日-30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击剑个人项目的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收官,来自全国的击剑高手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一决高下。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赛,现场热烈的群众观赛氛围也让在场媒体和运动员有点意外。

  首日比赛正值周一,但是记者发现在看台上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赛,他们一边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助威一边讨论,看的津津有味。还有的小观众觉得离得远看的不过瘾,干脆带望远镜看比赛。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其中有一个四口之家从北京赶来看比赛。外公外婆加上妈妈带着七岁的“小剑客”来到赛场。小朋友名叫罗佐(妈妈从旁解释是根据佐罗的名字起得),而小罗佐也挠头质疑妈妈为什么给自己取这个名字。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学习击剑已经快一年了,这次全运会在天津比赛,离得不远,所以想借这个机会带孩子来看一下高水平的击剑赛事,也希望他能现场感受一下大赛的氛围。“我们是从北京坐高铁过来的,一出火车站就感受到了全运会的氛围,到处是全运元素,全民健身的口号也是随处可见,买票也挺方便的”。还有很多天津本地的观众,大多数是因为孩子练习击剑全家都成为击剑爱好者,他们很珍惜这次天津全运会机会,趁着孩子开学之前多看几场。“这次全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绝对不能错过,我们很早之前就关注了全运会击剑比赛的赛程,早早的留出了时间,就等着开赛带孩子来现场。”来自天津的徐先生一家自备食品,从上午开赛一直看到全天比赛结束,孩子也是大呼过瘾,看到了自己的偶像仲满,赛后还要到了他的签名,可谓是不虚此行。

  除了现场热情高涨的观众,本次全运会击剑比赛也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的关注。记者上午来到赛场的媒体间已经是满满当当。据常年采访击剑专项的央视记者介绍,之前几届全运会关注击剑的媒体并不多,而今年来这么多的记者也是让他有些意外。据全运会击剑项目新闻宣传志愿者介绍,截止30号,全国已经有近120家媒体来到天津体育学院报道击剑比赛。为了应对蜂拥而至的媒体,从9月1号开始,由媒体村发往击剑馆的班车也由原来的一天6班增加到8班。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袁向阳在接受采访表示,目前全国的击剑俱乐部已经接近300家,参与击剑的人口将近20万。全民击剑的态势也在慢慢形成。“益智、健体、塑身、优雅”这些击剑的特质也在慢慢的被更多人发现并受益。虽然有人质疑中国击剑的竞技水平有所下降,但是随着全民参与击剑运动的形成,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大一部分的击剑人才进入国家队并且有机会站上世界大赛的舞台。

  “全民健身”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随着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推出,很多项目在大众身边落地生根。原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击剑也走到了大众生活当中,有了良好的全中参与基础,相信中国击剑的未来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