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中国女子大级别未来可期 赵帅场外指导帮助大

2017-09-08 07:43:3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里约奥运会冠军郑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惊险逆转战胜海南选手高盼获得冠军。

  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都轻松获胜的郑姝音,在半决赛与北京队郭星月的比赛中遇到了卫冕路上的第一个挑战,双方战罢三局打成4-4平,加时赛中两个人也没能命中对手得分,最终郑姝音以优势判定的胜利才得以晋级决赛。

  决赛中,郑姝音遇到了更大的挑战,来自海南的高盼实力不俗,在首回合就连连得分,给郑姝音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郑姝音一度以1-8落后,不过在第三回合,郑姝音调整心态,抓住对手防守的薄弱环节连续取分,将比分成功扳平,而在加时赛中,郑姝音把握住机会一击制胜,以10-8战胜高盼,艰难获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与赵帅双双圆梦天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姝音也谈到了自己在场上的自我调整:“高盼也是国家队选手,水平也是很高的,在场上局势瞬息万变,领先和落后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心理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我相信自己能追回来。”

  上届全运会夺冠时,郑姝音还是一名年轻队员,也没有奥运冠军的光环,而在本届全运会中,已经夺得奥运冠军的郑姝音无疑是各路好手希望战胜的目标,面对这种挑战,郑姝音也是坦然面对,她表示,进入全运会四强的选手都是国家队的队员,大家平时关系不错,也谈不上冲击或挑战自己,无论是奥运夺冠前还是奥运夺冠后,平淡的面对比赛最重要。

  从全运会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可以看得出来,中国的大级别人才是后浪推前浪,郑姝音也谈到,目前中国女子大级别选手水平都很高,未来在世界上肯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之前赵帅进行比赛的时候,郑姝音就曾来到赛场为男友加油,而轮到郑姝音出场时,赵帅不仅在场边助阵,更是充当了临时的场外指导,不时的大声提示郑姝音的技术动作,神情甚至比自己打比赛时还要紧张,在谈到赵帅的指导时,郑姝音说:“赵帅也是国家队的队友,他在场边的指导对我来说也有一些技战术方面的帮助。”

  关于之后的安排,郑姝音表示会做好调整准备接下来的各项比赛,而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郑姝音说自己会尽力而为,争取能拿到好的成绩。

标签:全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