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为荣誉而战!中日女排那些恩怨情仇

2017-09-10 07:09:3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中国女排已经提前锁定冠军,时隔16年再次登顶大冠军杯。但是,9月10日将迎战的对手是日本队,这意味着这是一场荣誉之战,中国女排力争赢得比赛,以5战全胜的战绩登上领奖台。同样是在日本,同样是最后一场对阵日本女排,是不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的,1981年、2003年、2015年的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中国女排都是与东道主日本相遇,并最终在日本成功登顶,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对手,只不过这一次大冠军杯中国女排提前夺冠了,心情轻松很多,但有些比赛我们不能输,要为荣誉而战!“你们别忘了在同谁(日本)打球,输了我们都是历史的罪人!”1981年世界杯上袁伟民的一句话点明了中日女排之间的关系,也为之前和之后所有的比赛定下了基调。近四十年的时间里,中日两国女排之间的每一次对话都被赋予了更多的色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细数中日女排那些恩怨情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