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林高远樊振东决战亚洲之巅 胜者打世界杯

2017-09-17 08:52:0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汪静涵

  

  亚洲杯樊振东迎战林高远

  北京时间9月17日21:15分,2017年第30届乒球亚洲杯男单决赛将上演一场国乒龙虎斗,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将与队友林高远一争高下。由于马龙已经凭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身份,获得了今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因此这场比赛林高远与樊振东的胜者,将获得今年世界杯中国队的第二个参赛席位。

  

  林高远在比赛中

  林高远今年最辉煌的战例,是从3月初的深圳“地表最强12人”战中杀出,抢到了世乒赛参赛门票。那次比赛林高远第一场球,就在首阶段循环赛首战中2-1战胜了樊振东。当时樊振东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林高远以两个11-8拿下随后两局。今年天津全运会男团铜牌争夺战,樊振东以11-9、11-9、9-11和13-11战胜了林高远。

  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5月底开赛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林高远都作为主力参加了单打。亚锦赛他八强战2-3输给张继科,世乒赛16强战林高远在决胜局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这次亚洲杯中国队的男线就只有樊振东和林高远参赛,林高远又迎来同样的课题——如何挑战现有的国乒男单主力。

  马龙从今年6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后,迄今没有在国际比赛中露过面。今年的男乒世界杯于10月20日-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按照国际乒联的积分规则规定,如果四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其世界排名和积分将暂时被隐藏。到本月初,马龙已经连续31个月排名世界第一。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马龙应该不会主动放弃凭借世乒赛男单夺冠,拿到的这张今年世界杯参赛门票。而国际乒联又规定,世界杯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人参赛。

  林高远比樊振东大22岁,出道比樊振东晚,更需要抓住有限的机会尽量用大赛成绩证明自己。这个话再说直白一点,要迅速成长为真正的国乒主力,就需要尽快拿到世界冠军。如果今晚林高远能爆冷战胜实力比自己强的樊振东,就能拿到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就能向世界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一步。8月底的天津全运会男团比赛,林高远打得顺手的时候能连赢方博、张继科、马龙等人,男团半决赛他发挥得差,也能爆冷2-3输给四川的省队队员许锐锋。这次亚洲杯男单决赛对林高远是个很好的机会,就看他能否把握得住不了。

  樊振东今年连续在世乒赛、全运会男单决赛中输给马龙,还是未能超越这位前辈成为真正的国乒王者。这次亚洲杯樊振东在没偶遇许昕和马龙参赛的情况下出战,被很多人认为是争冠的最大热门。去年下半年19岁的樊振东已经拿到男乒世界杯冠军,他要想稳固自己现在的主力地位,还需要拿到更多的三大赛单打冠军,争取拿到亚洲杯冠军并获得今年的世界杯门票,这是樊振东同样非常渴望实现的目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