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央视:遗憾男子没破纪录 北马37年仍是中国最棒

2017-09-17 14:28: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汪静涵

  

  北京马拉松3万人开跑

  摩洛哥选手博纳瑟最后三公里战胜格布 荣获北马男子组冠军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北京马拉松在北京开跑。摩洛哥的博纳瑟-布纳萨尔以2小时11分18夺冠,央视解说邵圣懿赛后说:“比较遗憾没有跑进2小时10分,可能与中途天气比较热有一定关系。”不过邵圣懿也说:“北京马拉松经过了37年的发展,依然是国内水平最高、专业化最好、保障最到位的马拉松赛事。”另一位解说梁毅苗也祝福说,希望大家能从这样的比赛中体验到健康锻炼的快乐。

  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赛会关门时间为6小时15分,即9月17日7:30-13:45为北马比赛时间。北京马拉松官方领跑员毛大庆身穿标志服跑在人群后面,扮演“关门兔”的角色,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对他进行了采访,他说:“比我跑得快的就能完成比赛。我们主要是起到帮助、督促那些首次跑全马的选手,在临界点上帮他们一把,估计这个群体会有好几百人。”

  比赛队伍里,还有专门的医疗保障团队。这些参加跑步的人,目的不是为了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而是为其他赛道上的跑者进行医疗保障服务。他们之中的一位代表说:“我们都是经过严格急救训练,能在关键时候帮助运动员的医疗救助志愿者,我们可以对倒地的选手进行及时的治疗。不过今天天气比较炎热,我们主要的工作还是协助运动员预防中暑。”

  比赛中邵圣懿也专门提到,人类目前正在向男子全马的2小时大关发起冲击,如果能实现跑进2小时的目标这将是人类耐力极限的一次重大突破。目前男子全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是肯尼亚名将基梅托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上创造的2小时02分57。

  今天的比赛最后三公里,当时排名第一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杰布鲁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他频繁回头看追赶者。而摩洛哥的博纳瑟-布纳萨尔实现了对杰布鲁的最后超越。不过在抵达终点前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男子的终点站在跑道的左侧一边,女子的终点站在右侧一边,博纳瑟-布纳萨尔险些从右侧一边冲向终点,幸好被现场志愿者和引导员及时纠正了路线,他才没有在最后100多米酿成意外。

  冠军博纳瑟-布纳萨尔的最终成绩是2小时11分18秒,距离2小时07分16的赛会纪录还有一定差距。央视解说邵圣懿说,比较遗憾的是这次的男子组冠军没能突破2小时10分大关。央视的直播信息显示,今天的北马开跑时起点气温大约为19度左右,途中气温达到29度左右。邵圣懿说,可能是由于天气比较热影响了选手的发挥。不过邵圣懿总结说:“北京马拉松经过了37年的发展,依然是国内水平最高、专业化最好、保障最到位的马拉松赛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