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33天17战狂砍2金1银 4连冠创58年纪录

2017-09-23 11:0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林丹

  不要说什么虽败犹荣,对于34岁的林丹来说,0-2无缘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4强,正好可以让这位史上最伟大羽毛球球员休息一下,恢复恢复体能。

  从8月份的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开始,林丹就没有停止过比赛,连续参加三项大赛,在33天时间内打了18场比赛,获得2个冠军1个亚军。

  期间比赛频度很高,不到两天就是一场比赛。其中,世锦赛7天打了6场比赛,全运会15天打了9场比赛。

  不妨看看世锦赛的比赛频度有多高。

  8月21日第一轮:林丹2-0(21-15、21-10)梅里利斯;

  8月22日第二轮:林丹2-0(19-21、21-8、21-16)霍尔斯特;

  8月23日第三轮:林丹2-1(14-21、21-17、21-16)梅里利斯;

  8月24日第四轮:林丹2-0(21-17、21-18)黄永棋;

  8月25日半决赛:林丹2-0(21-17、21-14)孙完虎;

  8月27日决赛:林丹0-2(20-22、16-21)安塞龙。

  这之后,他立刻回国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和单打比赛。团体赛从8月30日开始,北京队与江苏、香港、广东、湖北、天津分在一组,他总共出战5场帮助北京队全运会58年历史上首夺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的首个全运会男团冠军。

  男团夺冠之后,他又向全运会男单4连冠发起冲击,经过4场大战,如愿夺冠,创造了全运会一项奇迹,可以预见这个记录今后很难有人打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赛制的原因,男单比赛,他曾经遭遇一天两赛,这样的赛制对于34岁的他来说十分不利,但他硬是挺了过来。

  必须说那场决赛,面对比自己年轻13岁且冲劲十足的石宇奇,林丹发挥的极其完美,让石宇奇没有一丁点的获胜机会,2-0(21-12、21-13)极其轻松地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更是创造了全运男单4连冠的伟业。

  比赛中,34岁的林丹甚至象年轻人一样,施展了过往屡试不爽的鱼跃救球,潇洒程度完爆年轻人。

  值得一提的是,从世锦赛到全运会,被誉为林丹接班人,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的表现极其低迷,世锦赛倒在半决赛,而后又在全运会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首轮轮空的谌龙0-2(13-21、19-21)输给师弟陆光祖,遭遇一轮游。

  谌龙的不稳定,石宇奇等年轻人又难以挑起大梁,让林丹也无法得到休息,他还需要继续战斗下去,如果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出现他的身影,请不要奇怪。

  虽然无缘了里约奥运会,但是王梦洁丝毫没有气馁。回到国家队,王梦洁跟林莉组成了自由人位置上的双保险。瑞士赛上王梦洁发挥有些不稳定,那是因为第一次回到女排参加比赛,在场上出现紧张在所难免。大奖赛上王梦洁发挥起伏则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为了倒地救球,王梦洁伤到了自己的手肘。

  带伤坚持训练

  不过,在大冠军杯上,王梦洁已经习惯了国家队的氛围,她也展现了真正的实力。从第一场跟美国女排的比赛开始,安家杰就坚定地使用双自由人战术。五场比赛打下来,王梦洁的防守不仅不输给林莉,甚至还超过了她。整个大冠军杯期间,王梦洁完成了62次防守,到位36次。

  众所周知,林莉可是里约奥运会的最佳自由人,也是很多人眼中世界头号自由人。但现在,王梦洁正不断缩小跟她的差距。

  而且,王梦洁在结束资格赛的比赛之后,还将参加女排最后一期集训。没错,她还要接受进一步的强化特训。目前,王梦洁跟林莉最大的差距就是一传,相信接下来的集训,她会针对一传刻苦练习。新周期王梦洁的崛起势头如此猛烈,也让人不禁疑问东京奥运会林莉还会是自由人位置的唯一人选吗?

标签:林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