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亮相综艺为爱女陪衬 女儿不学乒球因无聊

2017-09-24 10:35:0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近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女儿刘宇婕,现身于孟非所主持的综艺节目录制现场。舞台上的小刘宇婕尽现俏皮可爱又自信满满的一面,她还大展身手当场表演自己的高尔夫才艺,连闯三道难关技惊四座。

  

  由孟非主持的这档节目主要介绍一些年纪小小就“身怀绝艺”的孩子们。当孟非请出来自北京、年仅7岁的刘宇婕后,现场开始播报她的相关VCR。原来刘宇婕小名叫做“赢赢”,是一名3岁就开始练习高尔夫球,6岁便在同龄人中显得出类拔萃的优秀小运动员。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刘宇婕以总杆106杆(-2)获得了女子7岁以下组并列第二的成绩,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的“赢赢”显得颇有大将风范,在与主持人孟非的对话中对答如流,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已经拿过3枚金牌。参加节目的女星谢依霖表示,这样的家庭一般家中会有一个柜子,专门用来收纳奖杯和奖牌。刘宇婕立马接话道:“(我们家有)两个柜子,左边是爸爸的,右边是我的。”她那一脸酷酷的表情,令坐在对面的谢依霖都惊讶不已。

  刘宇婕听似稚嫩的话语,已经透露出自己“将门虎女”的出身。孟非借机提问道:“她爸爸很厉害哦,你知道是谁吗?”搞笑的谢依霖一脸惊讶地反问道:“不会是刘德华吧?”孟非随后通过现场大屏幕揭晓了答案——原来刘宇婕的父亲是乒乓球前世界冠军得主刘国梁。随后,刘国梁也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登场亮相。

  自己的爸爸是声名远扬的乒坛虎将,同时妈妈也是乒乓球运动员,但刘宇婕却并未选择子承父业拿起乒乓球拍,而是挥起了高尔夫球球杆。面对如此另辟蹊径的质疑,刘宇婕透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要是全家都学乒乓球的话,有点……”她似乎未能找到合适的词汇加以形容。谢依霖就此接话道:“无聊?”刘宇婕对此连连点头称是,似乎这就是她的心里话。

  前不久的8月8日,刘国梁迎来了自己实现乒坛生涯大满贯辉煌时刻的18周年纪念日,他为此微博发文纪念并表示如今父女俩要并肩作战。对于自己未来高尔夫比赛的参赛目标,刘宇婕以自己的父亲为骄傲的对象,一脸认真地表示:“要成为爸爸那样的(优秀运动员)。”

  现场对话环节过后,刘宇婕迎来了个人才艺表演的时刻,她所面临的是三道难关的考验。如果说第一关“斜坡进洞”这样考验高尔夫基本击球技术,完成还比较顺利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关卡便显得困难重重。第二关“抛砖引玉”中,需要选手击球后精确落点触发机关,令一旁球架上的篮球顺势落下入筐。刘宇婕整个挥杆击发动作一气呵成,这一关的考验就此迎刃而解。

  最后一关“穿击红玉”对于刘宇婕来说难度最大,只见在她的正前方摆放着一个西瓜,要求将球击穿西瓜而过。这不仅仅要求落点精准,更要求足够的击球力量才能完成。已经身经百战的刘宇婕显得胸有成竹,两次试瞄之后挥杆大力击发,硕大的西瓜在来球的巨大力量冲击下,瞬间应声碎裂成了数块,如此球技也让观众连连叫好。

标签:刘国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