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闯入武网女单16强 刷新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2017-09-27 07:27: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26号结束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前一天爆冷淘汰新科美网冠军、美国名将 斯蒂文斯 的中国金花 王蔷 再创佳绩,她在击败罗马尼亚选手 科斯蒂亚 的同时,也成为首位闯进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16强的中国球员。

  王蔷本届武网的表现超出预期,首轮淘汰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后,次轮又两盘轻取科斯蒂亚,挺进16强,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武网最佳战绩。去年还在打预选赛的王蔷说,这次参赛本没有很高期待,首轮获胜带来了很大信心:“信心还是很强的。虽然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但能把首轮的信心带入到比赛里。很高兴能够拿下比赛。”

  两年来,王蔷和澳大利亚教练麦克纳马拉的合作渐入佳境。她也在努力让打法变得更有攻击性;而其中最困难的,就是锻炼心理承受力:“必须要承受的一点,就是自己的失误会变多。我认为,关键是保持好心态,控制好自己,因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追求较少的主动失误。这是比较困难的地方。”

  说到攻击性,王蔷下轮的对手普利斯科娃以发球威力著称——今年美网和武网都被捷克姑娘淘汰的张帅,就是输在这个方面。对此,王蔷是很清楚的:“普利斯科娃的特点就是发球——她的发球很棒!我自己今天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发球局的失误很多。希望明天尽快调整过来,抓紧自己的发球局。”

  王蔷不但是首位闯入武网女单16强的中国球员,还是本届赛事唯一留在签表里的中国球员——张帅负于普利斯科娃后,经历和科维托娃3盘抢七鏖战的彭帅,也被里约奥运冠军、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2:1逆转,无缘下一轮。

  同一天,头号种子穆古拉扎、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等名将都成功晋级。但武网开赛才3天,前16号种子中已有10位落马——当天,2号种子哈勒普被卡萨金娜爆冷淘汰,成为她们中的一员。

  哈勒普的2017赛季可谓流年不利,在WTA格局大乱的情况下多次接近世界第一,结果都功亏一篑。而这次武网输球,再次拉开了她和球后宝座的距离。哈勒普说:“我不认为我今年还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当然如果真能做到,那就太好了!但现在我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这件事上,就当这事黄了!我只想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努力赢下每场比赛。然后我们再看吧!”

  27日,武网将迎来16强的争夺。除了王蔷将对阵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拉德万斯卡等球星都将全力争夺女单8强的席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