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负普利斯科娃无缘八强 中国女单告别武网

2017-09-28 06:59:0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彭延媛):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9月27日决出了女单8强。中国球员王蔷两盘脆败给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结束了自己惊喜而收获颇丰的武汉之旅。至此,中国球员告别了本届武网女单的争夺。当天,头号种子穆古拉扎、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也都在经历3盘考验后,成功晋级。

  面对进攻火力强劲的普利斯科娃,王蔷只坚持了48分钟,就以2:6、1:6两盘败下阵来。王蔷赛后表示,自己输在体能储备不足,也输在技不如人:“对手的进攻性的确特别强,我就想抢先变线,让她多跑一点。但今天的变线,尤其是反手直线都没能打进去——相反第一轮对斯蒂文斯时就都打进去了。所以,身体状态只是一方面,我还是要多加训练,精神状态也要调整好。”

  在对手看来,王蔷和张帅一样,优势还是底线扎实。普利斯科娃说:“王蔷的球速比较快,底线失误很少,总体来说,是个底线水平很扎实的球员。这和张帅很像,但张帅的发球要更好一点。”

  底线扎实固然是立足的根本,但当今女子网坛的主流还是加强进攻,这也是王蔷近期调整战术的目标。而本赛季和大威、普利斯科娃等进攻型球员的交手,让王蔷感受良多:“她们真的是站在底线上、甚至在底线内击球,根本不会往后退,哪怕你的球打得再凶猛。我教练也是这样要求我,当对手打出深球时,你不能后退,因为那样的话,对手会进一步压迫你,打出更有力的击球。所以,我要控制好自己,一定要坚守在自己的场地上。”

  除了加强进攻,王蔷表示,切削、上网都是有效得分手段,也都是她接下来要学习的新东西。

  发球强大的普利斯科娃对所谓“进攻性”有自己的理解:“我想要的进攻性不是打出10个制胜分、再来10个主动失误的那一种。我喜欢和对手多打几拍,等待进攻的时机,不要太保守,也不要跑动太多。”

  网球是很个人化的项目,对球员来说,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王蔷正走在这条路上。虽说离开了武汉,但这位年轻一代中国球员里的佼佼者收获很多:“这次武网第一轮能赢美网冠军,我很开心!这给我带来了很大信心。以后面对高排名的球员,不会再有不敢赢的那种心态,而是会尽量享受比赛,享受每一分。”

  而职业网球进入中国赛季,中国球员非常享受主场作战的感觉。作为众多球迷眼里的女神,王蔷说:“不打球,私底下我是一个特别宅的人!能不出去,决不出去!看剧、打游戏、叫外卖,是我3大爱好!尤其来到中国赛季,堪称完美!待在屋里,就能干完我所有想干的事情!”

  28日,武网将迎来女单8强战,由普利斯科娃对阵巴蒂,马卡洛娃对阵加西亚,萨卡里对阵科内特;而最受人关注的一场较量,就是世界第一、温网冠军穆古拉扎迎战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