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获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2017-10-16 15:12:3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侯英珊):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在意大利撒丁岛宣布,福建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 

     在当天的代表团陈述中,中国驻意大利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首先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支持函。刘延东在支持函中表示,中国2.6亿青年学生热切期待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2020年来到中国。福建省在竞赛、安保、食宿等方面做出的各项承诺,中国政府将大力支持和保障。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陈述中表示,晋江将加快场馆建设、城市提升、基础保障、人才培训、氛围营造等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在2020年为全球奉献一场赛事活动最精彩、影响力最深远、参与度最广泛的中学生体育运动和文化交流盛会,给全球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终身难忘的友谊之旅、文化之旅。 

     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等分别作申办陈述并致辞。 

     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国际中体联与晋江市签署主办城市协议,并与晋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评估申办城市最重要的是内容包括教育和体育,中国福建晋江申办理念和国际中体联2030年的发展愿景相契合,晋江申办理念体现了教育和体育精神,而且能够让更多发展中国家运动员参与到运动会中来。他还特别提到,福建晋江的精神和氛围,也是申办中的重要一点。

      2016年12月,晋江正式入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申办城市。经过十个多月的申办筹备,晋江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中国城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