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上海女排如此高调为冠军而来 江苏是否怕了?

2017-10-18 11:08:0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金延璟助阵上海女排

  相比起在蓟州封闭集训的天津女排,低调厉兵秣马的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上海女排很高调。

  高调之一,在于他们的新赛季出征仪式。选择在了上海中心119层举行。意图很明显,给新赛季的队伍来个好兆头。站得高,才能望的远。联赛还没开始,他们的目标很明确:联赛的最远处:冠军。

  高调之二,在于他们的头牌。前世界第一主攻金延璟加盟上海。从费内巴切转投上海,金软璟的到来让上海的主攻线火力变强。作为朱婷抢班之前的世界第一人,金延璟的实力毋庸置疑。她的到来,让外界已经格外期待着金软璟跟张常宁为代表的中国主攻的对攻会是怎样一番景象了。在竞争远不如土耳其超级联赛那边激烈的中国联赛,金软璟无疑是让上海喊出夺冠的重要保证。

  金延璟的到来,马蕴雯功不可没。作为上海副攻线上的球星,韩金中马终于在上海汇合,配合起来要比别的外援跟本土球员相对容易和默契一些。

  瓦基弗有了朱婷,就像有了定心丸一样。上海有了金延璟,亦是如此。尽管排球是集体项目,但超强实力的主攻手就像木桶理论中最长的那块木板。更何况,底蕴深厚的这支队伍,其他位置的人员丝毫不差。副攻有马蕴雯,二传新增了米杨。联赛还没开始,上海的大动作也许仍将继续。齐整的阵容,高调的气势,看得出,她们对冠军的渴望。

  相比之下,卫冕冠军江苏队动作小了很多。李慧、翟婷丽的退役对江苏队影响不大。而惠若琪的淡出赛场也早已让队伍做好了准备。毕竟从上个赛季,江苏队很多场次就没有围绕惠若琪作为第一核心来打。而从青年队升至一队的新人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尽快融入联赛,才是蔡斌头疼的一大难题。而带着联赛冠军的光环出征,江苏女排如何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也成为新联赛中不能忽视的一大因素,毕竟年轻球员为主,心理波动难免会更大。这就要求教练更注重队员心理变动,做好各种困难的准备。

  作为老牌劲旅,上海曾有过五连霸的王朝时代。尽管后来经历过波折和起伏,但上赛季的她们已经用总决赛亚军再次惊艳中国排球联赛。而如今,接连的大动作告诉外界,这一次,她们将再次向江苏女排发起冲击,向冠军发起冲击。好戏,就要开始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