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距年终榜首一步之遥 纳达尔:全力备战首场比赛

2017-10-31 09:42:2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苏斌)距离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仅差在巴黎大师赛上拿到一场胜利。30日现身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红土之王”表示,赛季尚未结束,自己不会过多考虑年终排名的事情,重要的是为首场比赛做好准备。

  纳达尔将向着生涯第四次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发起冲击,在罗兰·加洛斯十度捧起法网冠军奖杯的他,此前还未在ATP1000级别的巴黎大师赛上有过夺冠记录。

  纳达尔说:“就和参加每项赛事一样,我会在这里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如果拿到年终世界第一,对我而言当然很重要。不过赛季尚未结束,现在不是过多考虑这些的时候,我只想着为这项赛事做好准备,为首场比赛做好准备。”

  谈及近期个人状态,纳达尔表示,目前感觉状态良好。“每天我会竭尽所能刻苦训练,做好每一件事。上海大师赛后,我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所以缺席了巴塞尔室内赛。如今我来到这里,很高兴能在对我职业生涯或是最重要的一座城市参赛。”

  世界排名位于纳达尔身后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此前一天因背部伤势决定退出巴黎大师赛,纳达尔表示,费德勒出于对个人身体状况的考虑,做出了有利于自身的决定。

  “如果他(费德勒)来参赛,他会得到机会(缩小与我的积分差距),但你永远不清楚接下来发生什么。”纳达尔说,“他没有参加红土赛季,可能你会想,如果他参赛了会挣到更多积分。然而你永远不知道,如果他参加了红土赛季,还能否如他所做到的那样,捧起温网冠军奖杯。”

  纳达尔接着说:“他做出了决定,这对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赢得上海大师赛和巴塞尔室内赛后,他认为缺席这项赛事会更有利于身体恢复以及备战年终总决赛,参赛则会让他感觉更加疲惫或需承担受伤的风险。”

  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纳达尔首轮轮空,他将在第二轮中面对韩国新秀郑泫,后者当日直落两盘轻取德国选手米·兹维列夫。(完)

标签:纳达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