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不刷3双!威少提前打卡 MVP示范!他给字母哥上课

2017-11-01 11:07:39|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客场110-91轻取雄鹿,威斯布鲁克打了三节,得到12分10篮板9助攻。

  开季至今,雷霆依然处在磨合期,前6场比赛,他们战绩3胜3负,但相比于战绩的平庸,三巨头之间默契的逐渐形成,却让球迷感到欣喜。

  雷霆能走上正轨,威斯布鲁克的牺牲无疑是最大的。赛前6战打过,他场均只能得到20.8分,比上赛季拿到得分王时,足足少了10.8分。但是,威少的助攻却不降反升,达到生涯新高的12.2次,另外,场均9.8篮板的数据,依然可以看出他在防守端的付出。

  上场,雷霆三节打卡大胜公牛,就是由威少一手导演的。而来到今晚的比赛,面对实力更强的雄鹿,威少拿出了自己MVP的全部功力。

  要知道,在雄鹿阵中,“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如今的处境,与去年的威少极其相似。开季前6场球,字母哥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数据,包揽了雄鹿攻防两端的大部分工作。他的数据无比华丽,在MVP榜上也位列榜首。可是,对此,总会有不少怀疑的人。

  就如同上赛季,威少打出场均三双反超哈登,夺下MVP的时候,业界也曾对核心的真正价值有过激烈的争吵。

  但如今,拿了MVP,又有强力队友加盟,威少心境已然不同,开场后,他会在个人进攻和组织传球之间精准的转换,他打球的合理性,他对战局的判断,他对场上每个队友球权的分配,已然达到一个新的层级。

  首节,威少先从个人进攻打起,他面对防守连续变向,急停跳投得分。但很快,威少进攻就换挡,开始为队友传球。期间,他的抛传连线亚当斯单手暴扣技惊四座,突破后分给乔治的传球,更是扯出了外线的大空位。

  威少如此熟稔的在各种模式间变化,却都能打到雄鹿的痛处,练成这样大师级的进攻调配功力,威少也是废了多年功夫的。

  次节,当雄鹿防守外扩,人盯人限制威少传球的时候,他又连续杀到篮下。利用超凡的对抗能力和身体素质,他可以打2+1,可以在滞空完成暴扣,也能干拔射出冷箭。

  尽管,在数据上,字母哥与上赛季的威少颇为接近。但是他却无法如威少这般流畅操作,相比威少建立起的凝聚力,他与队友很多时候是处于割裂状态的。

  于是,在威少带领下,雷霆三节球锁定胜局,威少还差一次助攻就打出三双,但他却选择了打卡下班。显然,在上赛季刷够了数据之后,如今,三双对威少已没有吸引力。如何在漫长的赛季中,带领雷霆更多取胜,如何走的更远,这些或许才是威少现阶段的所思所想。

标签:威斯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