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发布指导文件 旨在减少对运动员的骚扰和虐待行为

2017-11-05 08:15:5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国际奥委会3日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各国奥委会大会上正式发布一份有关运动员保护的最新指导文件,旨在协助国际体育联合会和各个国家奥委会制定并实施对运动员的保障政策和保障程序。这是国际奥委会在保护运动员免受骚扰和虐待方面采取的又一重要步骤。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定义,体育运动中的骚扰和虐待行为包括五种形式:心理虐待、身体虐待、性骚扰、性虐待以及运动员遭到忽视。2015年举办的国际运动员论坛曾发出呼吁,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对运动员的保障。这份指导文件正是为落实上述呼吁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国际奥委会防止体育运动中的骚扰和虐待事件系列行动中,最新一份指导性文件。

  这份指导文件主要基于现有的一些指导原则和共识,侧重于向相关体育组织和具体竞技项目运动员提供保障。国际奥委会四个下属委员会,即运动员委员会、运动员随行人员委员会、医疗和科学委员会及奥林匹克运动女子委员会共同参与了这一文件的制订,相关国家奥委会、国际合作机构、合作伙伴和专家也提供了重要建议。指导文件特别就如何解决体育运动中的骚扰和虐待事件、保障运动员在一个健康积极的环境中从事体育运动提出了具体建议。

  报告分析说,体育运动中的骚扰和虐待事件主要发生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如肇事者的个人主观原因,客观上缺乏对运动员的保护机制等。与此同时,相关体育机构目前也缺少完善的制度来应对和处理所发生的骚扰或虐待事件。这份指导文件通过实施有效的保障政策和程序,将对运动员们的福祉产生长远积极影响。

  另外,为了确保运动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更清晰地了解并应对这一问题,国际奥委会还在其运动员学习门户网站上推出了相关学习教程。

  国际奥委会在新闻公告中介绍说,这份指导文件将在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得以实施。冬奥会参与者可以通过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官员举报任何骚扰或虐待事件。从奥运村开幕直至整个冬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官员都将在奥运村进行现场办公。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他对运动员们的呼声和担忧感同身受。他说:“运动员的安全和福祉对于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至关重要,我们大家都有责任保证运动员的安全,保护他们的权利。”

  国际奥委会防止体育运动中的骚扰和虐待工作组主席费萨尔王子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份文件提供的具体指导,所有的体育组织都能够有效实施对运动员保障政策和保障程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