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生日夜快乐!威少单节暴走16分 MVP模式摧垮小牛

2017-11-13 11:06:31|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2017年11月13日,雷霆112-99主场大胜小牛。雷霆核心威少终于在生日夜回暖,第三节单节命中3记三分轰下16分,一举拉开两位数的优势,雷霆也凭借威少爆发轻松赢下比赛。

  不知不觉间威少已经29岁,曾经的大男孩赢得了MVP也当上了爸爸。雷霆休赛期组成了三巨头阵容,这对威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他能够延续MVP级别的表现,那么雷霆就是夺冠热门;同时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作为领袖的威少要帮助乔治和安东尼融入球队,就必须在很大程度改变打法,这对喜欢有球在手的他来说很困难。

  本赛季至今,威少场均19.7分8.6篮板10.2助攻,除了助攻一项外,得分和篮板都有明显下滑,与之相对的是场均出手次数从24次下降到17.7次,尤其是罚球次数从10.4次下降到5.4次。反映到比赛中就是,上赛季喜欢冲击篮下的劲暴威少,新赛季更多时候要降速打阵地。可一旦落入阵地战中,威少进攻端的威胁大大下降。

  今天面对小牛的上半场,威少10次出手仅有两次命中,仅有的两个进球还都是快攻冲击篮下的上篮。此外的8次出手,中投和三分勉强投篮很多,命中率非常不理想。而且,最重要的是一旦落入阵地战,威少突破的威胁大大降低,突破成功率降低就意味着难以带动队友,半场打完只有2个助攻。

  进入下半场, 雷霆的快攻仍然能没有起色,但威少不想在自己的生日夜在苦吞败局。只要有机会冲击篮下绝不犹豫,多次站上罚球线也起到了效果。此外,威少在三分线上的进攻更加坚决,本节后半段面对梅杰里连续干拔三分,终于带领雷霆打出了熟悉的一波流。第三节单节,威少命中3记三分,单节砍下16分,雷霆第三节单节胜小牛14分建立了赢球的基础。

  全场打完,威少18投6中砍下27分6篮板5助攻,其中第三节爆发砍下16分,包括3个不讲理的干拔三分。在29岁的生日夜,威少终于不再犹豫,打出上赛季MVP的状态为自己赢得一场大胜。

标签:威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