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门票销售过半 “中国日”活动盼中国游客

2017-12-02 07:19:4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平昌冬奥组委会国际媒体关系部主任卢焕熙接受记者采访

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举办地--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陈濛):在距离2018韩国平昌冬季奥运开幕还有70天之际,平昌冬奥组委会11月底邀请中国记者实地考察冬奥赛场,并介绍了平昌冬奥会的筹备情况。据介绍,目前超过50%的冬奥赛事门票已经售出;仁川机场到赛事举办地的高速铁路即将完成测试;开闭幕式场地正采取“保暖”措施;此外,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恰逢中韩两国传统节日——春节,在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平昌冬奥会还将举行“中国日”活动,希望吸引到更多中国游客。

  韩国东海岸城市江陵,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赛事城市之一。11月29日记者来到设在这里的“平昌冬奥会宣传体验馆”时,工作人员正在向参观者介绍2011年7月6日,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平昌获得冬奥主办权时,手中所持的卡片。如今,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而针对媒体此前报道的“门票销售乏力”的说法,平昌冬奥组委会国际媒体关系部主任卢焕熙这样说:“到27日为止我们的门票销售已经达到了52%。网络上关于冬奥会门票销售只有30%到40%的说法是不正确的。随着冬奥圣火火炬传递的展开,门票的销售速度开始加快。”

  根据计划,平昌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将在露天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不过,在11月4日,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活动当天,有多名现场观众因为出现了体温过低的状况而接受了医疗救助。显然,临时给体育场增加屋顶的可能性是没有的,而冬奥会开幕的时候,平昌的气温会更低,那么怎么解决寒冷的问题?组委会卢焕熙回应称:“我们计划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内设置‘防风墙’,在各处通道安装供暖装置。除此之外,我们会给持门票入场的每一名观众提供包括‘暖宝贴’在内的10种保暖用品。” 

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场地阿尔卑斯西亚跳台滑雪中心

  有了门票,再穿暖和点儿。对于计划前往平昌观看冬奥会的人来说,接下来要解决的是“住哪里”。在成功申办冬奥会之前,江原道虽然是韩国的冰雪运动“热土”,但集中接待来自全球的奥运代表团、媒体记者和大量观众尚属首次。那么,平昌冬奥游客和观众的住宿需求能否得到满足呢? 

  卢焕熙:“根据我们的测算,冬奥会期间每天将接待10万名左右的游客和观众,其中60%左右的人员需要在江陵和平昌住宿。那么根据目前我们的统计,当地能够提供的标准间酒店房间约有1.5万个。再加上原本计划提供给奥运大家庭成员的约5000间客房,现在也可以提供给游客和观众使用。我们认为可以满足游客和观众的住宿需求。” 

  解决了门票和住宿的问题,接下来就是如何抵达赛场了。据卢焕熙介绍,为了缓解赛事城市的交通压力,从12月下旬开始,仁川国际机场与江陵之间将开始运行高速列车。“仁川到江陵的高铁将从12月1日开始售票,计划12月20日开始运行,票价是2.7万韩元。从仁川到江陵的运行时间大约是2小时20分钟。那么冬奥会期间每天将开行51个班次。”

平昌冬奥会主火炬塔

  2016年以来,受“萨德”问题的影响,中韩关系一度走入低谷。近期,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两国关系出现了缓和的迹象。那么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和观众,平昌冬奥组委会也动了不少心思。由于冬奥期间恰逢农历新春佳节,大年初一,也就是2月16日,平昌冬奥会将举行“中国日”活动,卢焕熙说:“韩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历史悠久,我也在中国生活过,和中国朋友一起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我相信会有很多中国人愿意来观看冬奥会。在春节的大年初一当天,我们将专门举行‘中国日’的主题活动,所以非常欢迎和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