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世界杯大门正徐徐打开

2017-12-02 10:48:1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12月1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32支参赛球队分组结果揭晓,世界杯揭幕战将在东道主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之间展开。

  莫斯科时间12月1日18点,2018世界杯决赛圈分组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俄总统普京、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32支参赛球队教练,以及贝利、罗纳尔多、马特乌斯等世界级球星,约1000多名嘉宾出席了抽签仪式。

  俄总统普京在抽签仪式开始前致辞说,俄罗斯期待世界杯,相信此届世界杯将推动足球运动在俄罗斯和全世界,尤其是在年轻人中的发展。

  “我们努力将此届世界杯办成一次体育盛事,但主要的是,进一步团结庞大的、和睦的国际足球大家庭,在这里最重要的是体育本身、友谊和诚实的比赛,不受任何现实局势影响的有价值的东西。”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俄罗斯7年来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希望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全世界球迷能够乐享足球的快乐。

  在抽签仪式上,德国球星、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代表2014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将大力神杯移交给俄罗斯。值得一提的是,这座象征世界足球界最高荣誉的奖杯从今年9月开始先后在俄罗斯24个城市以及世界50多个国家进行巡回展出,让全世界喜欢足球运动的人一睹它的风采。

  和往届抽签仪式由足球巨星和东道主美女主持搭档一样,这次的现场仪式由前英格兰前锋莱因克尔和俄罗斯体育记者玛利亚·科曼德纳娅共同主持。抽签嘉宾则由8位传奇球星组成,他们分别是阿根廷的马拉多纳、意大利的卡纳瓦罗、巴西的卡福、西班牙的普约尔、法国的布兰克、英格兰的班克斯、乌拉圭的弗兰和俄罗斯的西蒙尼扬。西蒙尼扬1958年曾代表前苏联队首次参加世界杯,今年已经91岁高龄。

  与上届抽签不同,本届32支球队的分档不按照球队所属大洲,而完全以FIFA国家队世界排名顺序为依据,更加公平。

  在8位抽签嘉宾的配合下,2018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分组结果新鲜出炉。A组四支球队是俄罗斯、沙特、埃及和乌拉圭,明年世界杯揭幕战在俄罗斯和沙特间展开,他们是世界杯32强排名最低的两支球队。B组包括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和伊朗,葡萄牙遭遇西班牙成为小组赛中引人注目的一场对决。法国、澳大利亚、秘鲁、丹麦同处C组,抽到好签的法国晋级概率很大。D组包括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阿根廷多次在世界杯上对阵尼日利亚,均取胜。巴西、瑞士、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被分入E组,夺得5次世界杯冠军的巴西运气也不错。F组球队是德国、墨西哥、瑞典和韩国。G组由比利时、英格兰、突尼斯和巴拿马队组成,英格兰遭遇比利时也是小组赛的一个看点。波兰、哥伦比亚、塞内加尔和日本构成H组。

  随着抽签分组环节的结束,俄罗斯世界杯的大门正徐徐打开。普京在抽签仪式上表示,俄罗斯将会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世界杯,为球员提供展示其竞技状态的舞台。他说:“我祝愿32支球队都取得成功,也邀请所有忠实球迷到俄罗斯。让我们相聚在2018年!”

  2018世界杯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11座城市举办。目前,第一阶段已售出74万张球票,第二阶段售票工作将于12月5日开始。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