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官方实力榜火箭成功登顶 绿军跌至第2骑士仍第4

2017-12-05 08:31:2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已拿到7连胜的休斯敦火箭队终于升至首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金州勇士队分列二三位,连胜中的克里夫兰骑士队继续排名第4。

  上周最抢眼球队:骑士(4胜0负)-骑士队的连胜纪录延续到两位数,他们在费城和迈阿密都拿到胜利。

  上周最差球队:公牛(0胜3负)-公牛队又一周遭遇全败,其中包括输给了太阳队和国王队。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爵士(+7)、雄鹿(+5)、魔术和国王(+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掘金(-5)、湖人和开拓者(-4)

  1.火箭18胜4负(3)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保罗出战时火箭队继续保持不败,丹东尼的时间控制计划进行得很完美,当他们派出保罗或者哈登搭档替补时,就开始摧毁对手,即便戈登在七连胜中仅有37%的命中率。巴莫特和塔克是极具价值的引援,他们在未来几周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安德森受到背伤困扰,球队的赛程会变得更艰难,未来7场比赛他们将遇到6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

  2.凯尔特人 20胜4负(1)

  莫里斯拥有生涯最好的篮板赛季,命中率也是过去3个赛季最佳。当他打4号位,霍福德打5号位时,凯尔特人队场上的5个位置有4人可以轮换,只不过周二莫里斯打4号位的阵容被活塞队痛扁,8分钟里被对手打了25-11。贝恩斯在战胜76人队和太阳队时首发,斯玛特近来则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厄文过去8场有58%的投篮命中率,即便输给活塞队,过去5场比赛仍是凯尔特人队赛季进攻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每百回合得到115分)。

  3.勇士 18胜6负(2)

  科尔承认勇士队与此前一个赛季不同,他们在防守端缺乏危机感,特别是死亡五小的数据,在搭档的56分钟里每百回合让对手得到119分,过去4场比赛配合时净负31分。不过球队的进攻不过,每百回合得到近120分,过去6场拿到5场胜利。即便是上周二输给国王队一战,在缺少库里和杜兰特的情况下,他们有50%的投篮命中率,投进了16个三分球。

  4.骑士 16胜7负(4)

  在前12场比赛对手三分球命中率联盟垫底后,骑士队11连胜中已升至第4,他们也压低了对手的三分出手率(前12场38%,过去11场是34%)。骑士队的三分命中率和3分出手率都有所增加,过去11场比赛中他们有9场三分球超过对手,而赛季前12场只有1次。他们变成我们更熟悉的那支骑士队,韦德也贡献越来越大,在做客战胜老鹰队时投进3个三分球。他们正处于连续5场对阵联盟进攻效率排名后10位的球队中,周六做客印第安纳,这将是12月里他们3次对阵前10球队中的1场。

  5.猛龙 14胜7负(5)

  猛龙队第二节里攻守处于最佳状态,他们已连续12场赢下第二节。过去4次第二节里他们一共打了对手151-88,洛里这期间三分球12投10中。替补球员似乎与洛里配合更好,因为他的有效命中率达到79.8%。12月里他们的赛程更为轻松,将会连续8场对阵胜率低于50%8场球的球队。

  6.马刺 15胜8负(7)

  阿尔德里奇找到手感,上周3场比赛场均32分,有62%的投篮命中率,莱纳德已接近回归,这应该让马刺队有一段很有趣的调整期。马刺队几乎以C套阵容在客场战胜雷霆队,12月里的前9天他们要打9场,圣诞节前还有2次背靠背,这就是周一的第四节怀特会出场的原因。不论莱纳德本周是否复出,安德森的膝伤真的给球队影响不小。

  7.76人 13胜9负(8)

  76人队过去一周对阵东部季后赛球队2胜2负,攻守两端他们都有不错的表现。萨里奇在首发阵容里逐渐找到感觉,过去5场比赛场均17.6分。萨里奇在战胜活塞队时投进了重要三分,过去9场比赛最后5分钟差距5分以内的比赛,76人队赢了8场。萨里奇、考文顿、雷迪克这期间关键时刻三分球15投10中。

  8.活塞 14胜8负(6)

  德拉蒙德65%的罚球命中率并不是什么新闻,在生涯的前5年,他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中送出5次或以上助攻,但本赛季已有8次这种表现。德拉蒙德不会变成约基奇或者是萨博尼斯,但他在高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活塞队围绕他有很多切入配合。与上赛季相比,活塞队在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9.奇才 12胜10负(11)

  奇才队在对阵森林狼队和活塞队时拿到了重要的胜利,他们把两支进攻排名联盟前10的球队每回合得分压低在1分以内。在费城失利时,球队替补们表现得很不错,几乎帮助球队实现翻盘。赛季前10场比赛奇才队的替补以负7.2分的净效率排名联盟第25位,而过去12场比赛以净胜9.5分排名第6位。乌布雷是替补席的明星,米克斯的投篮也很好,马辛米在防守上发挥作用。唐斯和恩比德上周面对马辛米时一共17投5中。

  10. 森林狼 14胜10负(10)

  别利察因伤缺席了6场,锡伯杜过去5场比赛只给了穆罕默德15分钟的出场时间,森林狼队遇到阵容深度问题。森林狼队是联盟唯一一支有4位球员场均至少出场34分钟的队伍,这可能会在比赛末段给他们带来伤害。巴特勒、蒂格和威金斯在第四节的投篮表现都要比前三节中的任何一节更糟,森林狼队的第四节防守也很糟糕。在巴特勒第四节狂砍20分带领球队战胜快船队之前,森林狼队在5场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中1胜4负。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鹈鹕队、爵士队、开拓者队、雷霆队、雄鹿队、步行者队、掘金队、尼克斯队、热火队、黄蜂队、篮网队、小牛队、快船队、湖人队、国王队、灰熊队、太阳队、老鹰队和公牛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