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辽媒:小萝卜卖人参价 球队明知挨宰也伸脖子

2017-12-26 10:14:21|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在足协推出U23新政、将U23队员出场人次与外援出场人次挂钩后,U23队员的身价随之暴涨,被称为“郑智接班人”的何超就被炒到2亿元天价,溢价达60倍之多。而在24日晚,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三名U23球员正式加盟球队。

  一口气签下三名“国字号属性”的U23球员,其中的邓涵文更是已坐稳国足主力位置,恒大的财力,以及“一分钱一分货”的硬道理立时引发了一片“羡慕嫉妒恨”。

  财大气粗的恒大可以一口气签下三名“国字号”U23球员,其中还有国足主力队员,这种大手笔放眼中超也屈指可数,中甲球队就更加难以想象了。

  何超被誉为郑智接班人溢价60倍被标2亿

  俱乐部实力难以比拟,但市场却是公平的,谁出的价高,人就是谁的,而U23政策和相应影响也同样适用于中甲球队,比如辽足。正在广州三水进行第一阶段冬训的辽足这次征调了12名预备队队员随队冬训。辽足此举不乏先见,U23球员市场溢价如此严重,俱乐部在财力上又无法与中超土豪相比,那就干脆尽早挖掘和培养自己的U23球员。未来,U23球员拿下“本土标王”不是没有可能,“郑智接班人”何超就已被标价2亿元,“小萝卜”显然已被炒到了“人参价”。

  由于资源匮乏,好球员就那么几个,从三年前开始,中国本土球员的身价开始一路暴涨,直至身价过亿。身价1亿元人民币,这在同时间段的欧洲市场是什么概念?至少能拿下一些豪门俱乐部中欧冠级别的主力队员了,当时的中国本土球员也因此被戏称为“萝卜卖出了人参价”。而在今天,当中国足协推出U23新政后,U23球员的身价开始水涨船高,甚至比国家队老大哥们还抢手。如今,U23的“小萝卜”不仅卖出了“人参价”,而且甚至比当年的“人参”还值钱。

  即便中国足协出台了限制球员转会费的条款,但硬性规定并不能左右市场,对于高度职业化和商业化的中超而言,球员最终的身价只能参考于市场,而不是足协。一分钱一分货,你不要有人排队等着买,这就是中国足球目前的行情,这就是市场规律。足协新政的确是为了让各队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但同时也让年轻球员的身价水涨船高。

  U23球员身价暴涨,根本原因就是本土优秀球员的稀缺。在供不应求的市场背景下,各队不得不掏出超过球员实际身价几十倍的转会费到市场上“采购”,甚至明知道挨宰,也得伸着脖子上,谁让自家造血能力不行呢。

  本土球员溢价已成常态,当年恒大仅以千万元转会费就拿下张琳芃、冯潇霆的一幕已经一去不复返。目前本土优秀球员的数量少得可怜,前几年是各大俱乐部根本不可能放走队内的国脚,如今是U23球员成了香饽饽,成为中超本土标王也不是没有可能。

  “小萝卜”究竟该卖多少钱?

  东亚杯前,国足主帅里皮一句“他可能是郑智的接班人”,不仅将长春亚泰队的U23球员何超推向了前台,更直接提升了何超的身价,提升了多少?一亿多元人民币!

  作为U23球员中的翘楚,何超目前成为众多豪门追逐的对象。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此前就有意将何超带到广州,在郑智的身边学习观摩,以便未来彻底接班郑智。

  面对恒大的求购,亚泰为何超贴上了2亿元转会费的标签,或许这也是恒大转而签下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三名U23球员的原因。何超的实际身价应为多少?根据著名足球数据网站德国《转会市场》的统计,何超目前的实际身价应为42.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32万元,也就是说何超2亿元的标价溢价幅度达60倍之多。

  除了何超被曝出转会费达到2亿元外,据上海媒体透露,上港若想留下在东亚杯大放异彩、3场打进2球的韦世豪,必须掏出1亿元转会费。

  而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韦世豪的实际身价仅为27.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15万元,溢价幅度达46倍之多。

  溢价达数十倍,这不是U23球员的错,在资源稀缺、买家疯抢的市场环境下,“小萝卜”卖出再高的天价也是合理的。(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