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排超精英赛第三轮:北汽男排三连胜出线在望
北京日报  2018-10-25 08:44:06

  2018至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三轮24日晚在辽宁营口鲅鱼圈战罢,北京汽车男排在比赛中一度大幅轮换阵容,最终以3比1击败湖北队,取得三连胜。目前,北京队以9分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出线在望。

  是役,面对新人主打、实力较弱的湖北队,北京队开场仍尽遣主力,很快以25比16先胜一局。随后北京队主帅刘旭东走马换将,王琛、康慷、张秉龙等人顶替江川、李润铭和外援蒂略、莱昂纳多等队员出场,全队表现有所起伏,第二局以24比26告负,本次赛事首次丢局。此后李润铭、莱昂纳多重新上场,北京队依靠发球和强攻重新确立优势,以两个25比18连赢两局,总比分3比1获胜。

  赛后谈及主动变阵的原因,刘旭东表示,“我们主要是想让江川、蒂略等处于疲劳期的主力休整一下,另外也想锻炼队伍,考察替补球员。第二局我们是全新的人员组合,头一回打实战,失误偏多。但出于板凳深度的考虑,还是应该让所有队员都上场,加强磨合,感受联赛气氛。”

  技术统计显示,老将王琛打满后三局,拿到队内第二高分10分。不过,他走下赛场时开玩笑说:“年纪大了,有点跳不动了。”昔日球迷眼中的“拼命三郎”,如今参赛的心境与前几年已然不同。王琛说:“除了时刻准备上场,我在队里还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今天第二局队伍发挥有些波动,但我心里还比较稳,坚信以我们的实力,赢球肯定没问题。我在场上也会提醒年轻队员稳住情绪,专注于每一分。”

  25日,北京队将在第四轮角逐中对阵江苏队,如能取胜则将提前出线,晋级八强复赛。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