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花滑赛举行 于小雨现场为选手加油

2018-01-02 13:10:0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张津铭

  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日前在首都滑冰馆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开幕。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吸引了本市9个区的81名单人滑小选手、7支队列滑队伍参加。

  

  于小雨张昊比赛中(资料图)

  本市青少年花滑运动拥有深厚底蕴和良好传统,从一些社会俱乐部走出了于小雨、王雪涵、张伊伊、陈虹伊等国家队选手。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参与冰雪运动的青少年不断增加,高水平赛事也逐年增多,为小选手们提供了提升技艺、沟通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单人滑和队列滑两个比赛项目,每项均按照年龄设置了多个组别。比赛由国际级裁判员执裁,竞赛规程和计分系统也都采用了国际滑冰联合会正式比赛标准。

  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朱宏介绍,为推动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市体育局近年来不断加大青少年冰雪赛事的举办力度,力争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为国争光。市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将来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加强京津冀三地之间的联动。今年2月,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市体育局还将组织花滑、冰球、滑雪等项目的青少年比赛。今年底,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也将举办,全面检验本市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储备情况。

  本次比赛期间,正在备战平昌冬奥会双人滑比赛的于小雨也到场为弟弟妹妹们助阵。她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希望未来的国家队选手来源更加广泛,不仅来自专业队,也来自学校、俱乐部,我们共同努力,让祖国成为冰雪运动强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