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日中国女单成为冷门制造者 拒绝“大满贯一日游”

2018-01-15 17:17:4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5日,在澳网首日的比赛中,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表现不俗,两人晋级下一轮,令国际网坛、强劲对手和世界媒体印象深刻。其中,张帅在首场就实现大逆转,击败美国名将史蒂文斯。请听本台驻澳大利亚记者李大勇的报道。

  上午11点,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张帅为中国选手吹响了进攻号角。2:1力克上赛季美网冠军史蒂文斯,虽然开局不利就被对手破发,以6:2输掉第一盘,但张帅拒绝接受第一天就离开的命运,在第二盘中加强进攻准确度,并与对手力拼网前,很快以4:2领先,但同样不愿离开的史蒂文斯,很快以5:4反超张帅,在关键时刻,张帅稳定住心情并借助换球等时机,把握住微弱的胜利机会,在6:6战平并抢七胜出,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6:2力克对手。全场比赛,在张帅逼迫下,史蒂文斯失误多达29次。

  张帅赛后告诉记者,她超级喜欢敢爱敢恨,性格简单的史蒂文斯,两人是好朋友,但在赛场上,没有友情,只有对手,她不是澳网“观光客”:“当时那一刻,我觉得难道这就要回家了?我没有报双打和混双,我希望战斗下去,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就打一场很好的比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要战斗到最后一分。从那局开始,我就感觉越来越勇敢,越来越神勇!”

  史蒂文斯遭遇职业生涯八连败。她表达了对张帅的尊重和热爱:“张帅涨水平了,网前球处理得也好,第二盘我试图挽回败局,但张帅越打越好,我尽力了。张帅的性格很好,输了比赛,我也喜欢她。”

  另一个中国“重炮手”段莹莹以6:0,6:1轻取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第二轮,将遭遇上赛季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她说:很享受澳网的比赛,适应这里的球场和比赛用球,还要继续战斗想去。即使是奥斯塔彭科,又如何?颇有点“大风越紧,我心越荡”的感觉。

  “我还是很有信心,虽然她的球是进攻型,但最近状态不稳定,上下起伏比较大,后边还有一天的时间,跟教练好好商量 一下。”

  持外卡参赛的16岁小将王欣瑜以4:6,2:6不敌法国名将科内特。不过,刚刚签约著名体育经纪公司的王欣瑜,她的现场比赛已经吸引了众多知名教练前来观看,显然大家看好这位中国姑娘的未来。说起自己的努力方向,王欣瑜表示:“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我会尽量把它转换成一种动力。我的梦想是能成为世界女子网球协会前20的网球运动员。”

  在下午的比赛中,25号选手彭帅遗憾地以两个2:6不敌仅有15岁、本届澳网年纪最小的乌克小将克斯丘科。

  在今天采访中,感觉目前的中国选手,不仅比赛水平在提升,人生格局也在提升,例如张帅就说,她希望今后遭遇越来越强的选手,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水平。希望她们走得更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