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莎拉波娃:每周我都动力十足 现在一切都重回正轨

2018-01-16 14:49:2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张津铭

  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进行的首轮对决当中,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1 6-4击败德国球员T·玛利亚,时隔两年重返墨尔本收获开门红。

  

  第二盘莎娃开局一度1-3落后,但2008年赛会冠军及时找回了状态,拿下了最后六局中的五局,最终仅用时80分钟就完胜过关。

  凭借这场胜利,前世界第一将自己大满贯首轮的战绩提升到48胜3负,同时也将自己职业生涯对阵德国球员的交战记录刷新为26胜5负。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的发挥堪称无解,她抓住对手仅有38%的一发进球率,在玛利亚的发球局发动猛烈进攻,将对手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在了10%。最终,莎娃三次完成破发,以6-1轻松拿下首盘。

  “我感觉自己在逐渐积累经验。每一站比赛、每一周我都会对不同的事物产生不同的感受。有些地方比我想象的进展要慢,有些地方我感觉良好。”俄罗斯人评价道。

  “我依旧在不断加强体能,逐渐找到比赛感觉。每周我都感到动力十足,不断吸收这一周学到的东西,然后在下一站比赛当中加以利用。只要我拥有这样的决心,那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进入第二盘,尽管玛利亚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但这位世界排名第47位的德国人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找到了与莎娃的强力进攻相周旋的办法。她的正反拍切削球,给莎娃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场面一度陷入胶着。

  在莎娃的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的帮助下,玛利亚在第二盘率先完成破发,首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但她的领先优势也没有持续太久,莎拉波娃很快重整旗鼓,连下四局之后5-3反超比分。最终,俄罗斯名将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6-4锁定胜局,顺利闯过首轮关。

  “我来墨尔本已经有一周了,一直都在训练。我已经适应了各种各样的天气,这点非常有利。”她补充道。

  “去年,无论是身体上、情感上还是心理上,我都有很多东西要消化。我又迎来了各种的‘第一次’——复出第一站比赛、第一项大满贯等等,这些都带来和往常不一样的感受。但现在一切都重回正轨,我只是很高兴能回到墨尔本参赛。”

  莎娃第二轮将再次与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隔网相对,后者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3-6 6-3 6-2逆转战胜了美国老将莱普琴科。这将是莎娃复出以来第三次与塞瓦斯托娃交手,双方去年在美网和中网两次碰面,各取一胜平分秋色。(来源:WTA中文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