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鲁媒:山东小动作多会被"照顾" 抱怨只会更加被动

2018-01-19 13:24:10|来源:济南日报|编辑:张津铭

  昨晚,高速男篮迎来本周广东“三连客”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拥有3外援的广州证券队。与上一轮输给深圳队的比赛如出一辙,高速男篮开场就被对手打出14:2的得分高潮,随后近3个小时,高速男篮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最后时刻球队接连出现失误,以123:126不敌对手。

  此役,主教练凯撒遭遇禁赛,球队仍未从上一轮的惨败中找回状态,开场就大比分落后,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赶。虽然丁彦雨航罚中22球砍下42分——职业生涯第8次40+,但他仍没能帮助球队取胜。纵观本场比赛,每当球队将比分拉近时,却总会有环节出现纰漏——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高速男篮原本有机会追回比分,王汝恒一次莫名其妙的出手选择葬送了球队追平的希望,这也说明球队最后时刻没有从战术层面作出有效应对。

  本赛季,高速男篮场均失分达到106.75分,是球队历史上失分最多的一个赛季,球队在防守中过于依靠球员个人发挥,缺少有效的防守战术。而且,队员在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无法做到人球兼顾,给了对手大量空位投篮机会。在NBA有句名言:“防守赢得总冠军”,凡是获得总冠军的球队,都有超强防守能力。高速男篮目前显然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负于广州队后,高速男篮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为6胜8负,胜率不足五成,这样的客场战绩很难让高速男篮获得理想中的排名。在CBA联赛中,“客场因素”总会或多或少影响比赛进程,但这不能成为球队失利的借口。在高速男篮的客场比赛中,总能看到教练或队员向裁判抱怨判罚不公,而这种心态只会让球队更加陷入被动。

  其实,高速男篮在比赛中“小动作”较多,这种不良习惯在主场或许会受到一定“照顾”,但在客场会被无限放大。当然,“小动作”在篮球比赛中屡见不鲜,即使是在NBA赛场也会出现,关键是球员能否正确对待裁判的判罚。在客场比赛时,队员们不应把精力放在与裁判的争论中,不然一旦心理防线崩溃,无论在技战术层面如何调整,也很难挽回败局。 (本报记者 刘文)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