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冰雪嘉年华来了!鸟巢欢乐冰雪季走出"国际范"

2018-01-22 08:38:3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1月21日,适逢“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现场也迎来了国际朋友。冬季运动强国加拿大的魁北克省首次入驻第九届鸟巢冰雪季,举办魁北克冰雪嘉年华。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亚尔先生率领众多企业代表团莅临鸟巢冰雪季,并在现场展开了多项国际冰雪文化交流活动。鸟巢欢乐冰雪季此次与加方携手,吸引了诸多中加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更多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搭建平台。

  当天,加拿大9岁单板神童埃里·布查得在鸟巢冰雪季现场精彩献技。作为世界上能作出后空翻两周的最年轻的滑手,埃里·布查得当天在鸟巢附场雪道上展示了他过人的滑雪天赋。同时,魁北克青少年冰球队以及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青少年冰球队驰骋鸟巢冰场,带来了一场激烈的友谊赛。

  除了欣赏冰雪运动赛事,本次活动还为游客带来了魁北克知名品牌的冬季户外装备及旅游运动装备展。此外,2000份魁北克最有名的传统美食枫糖浆制作的“枫糖冰棒”也在现场免费发放,为来到现场的游客们献上来自加拿大的冰甜。

  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格外“丰盛”。随着各项活动陆续展开,冰雪季的气氛渐被推入高潮。

  鸟巢主附场6万余平方米的冰雪乐园全面开放:单双板滑雪、滑冰、冰球、冬季两项、冰壶、雪地足球、雪地卡丁车等二十多项冰雪健身活动精彩纷呈;其中,雪圈广场等十余种项目供免费体验;主场主舞台区域更有精彩的冰雪运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寓教于乐,老少咸宜。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平日门票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160元。除春节假期外,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可凭有效证件免门票入场(12周岁以下需成人陪同入场)。本届冰雪季持续至2018年3月初,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18:00。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当天早10:00营业至14:00,初一至初六全天照常营业。

  作为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标志性全民健身活动,鸟巢欢乐冰雪季已成功举办八届,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吸引超过160余万人次参与,并已成为北京市冬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文化品牌,对于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与冬季运动强国加拿大的交流合作,不仅期待双方在冰雪运动上相互学习借鉴,更期望为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增光添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