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网爆出“最大冷门” 韩国小伙儿战胜小德

2018-01-23 09:54:2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大勇):22日,在男单第4轮,21岁的韩国选手郑泫以3:0击败六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究竟奇迹是怎样创造的?

  本来,举办冬奥会,韩国计划在2月上世界体育头条。没想到,因为一个叫郑泫的小伙子,韩国提前在1月上了头条。

  可能球迷、专家、世界媒体都没想到,两年前澳网第一轮,0:3输给小德的郑泫,会在两年之后,实现逆转,3:0战胜强大的对手。

  本场比赛战况激烈,首盘打到抢7,郑泫率先拿下;次盘郑泫以7:5再下一城,此时小德肘部和右脚的伤势开始折磨着他,失误不断增多,胜利天平开始倾向韩国人;第3盘,郑泫发挥出球路刁钻、底线能力强的特点,在抢七局中再次胜出!整场小德发球优势不复存在,主动失误太多。数据显示:小德发球双误高达9次,破发成功率仅26%,而对手为60%。郑泫本场“侵略性”极强的打法,也曾经是德约科维奇的“杀手锏”。郑泫的底线攻击成功率在本届澳网名列前茅,在正手攻击力增强的同时,接发球和防守能力也不断提升。有媒体甚至认为,郑泫是以小德的方式击败了小德。

  不过,小德赛后不认为是自己差,伤势虽然也有影响,但主要还是对手打得太好,几乎没有弱点:“与两年前相比,郑泫很强壮,也更成熟,在过去15个月不断积累大赛经验,信心和比赛经验显著提高,在关键时刻尤其如此。”

  他表示,非常看好郑泫未来的发展,他在男子职业网坛占据一席之地,指日可待:“我们风格很相似,他肯定会成为排名前10的选手,能走多远取决于他自己,我尊敬他,认为他人品好,努力,守纪律。”

  郑泫目前的主教练是男子职业网坛2017年最佳教练戈德温,后者曾将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选手安德森迅速带成去年美网亚军,因此有理由相信,在这位“神奇教练”的带领下,郑泫有可能继续创造神奇。郑泫在比赛中将韩国选手的韧劲和纪律性展现都淋漓尽致,但他赛后却惜言如金,认为自己击败偶像固然可喜,但重要是是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我每一场都会持之以恒去拼搏,以放松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去拼,下一场也将遭遇很棒的对手,我要全力以赴。”

  由于淘汰了小德,郑泫在韩国人气激增。当记者问他,他的胜利能否推动网球在韩国运动项目中地位上升时,郑泫挺幽默,说今夜之后,网球地位有所改善:“在韩国,棒球第一,篮球第二,足球第三,因为下月有冬奥会,滑冰排第四,今晚之后,网球应该排第五。”

  郑泫此前曾将德国名将小兹维列夫淘汰出局,他将在1/4决赛中遭遇美国选手桑德格伦,后者此前从未在大满贯中获胜,此次澳网也是扮演了黑马。按照实力分析,郑泫有望击败对手,而在四强中遭遇费德勒,不知他能否再为亚洲选手继续赢得胜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