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欧洲各国大赞国家联赛创举 未来国足难约欧洲豪强

2018-01-26 15:39:18|来源:城市快报|编辑:位中阁

  对于欧洲国家球队来说,如今一个新的国家队赛事粉墨登场。本周,在瑞士洛桑完成了首届欧洲国家联赛的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欧足联55个成员根据世界排名被纳入ABCD四个级别,每级再分为4个小组,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尽管这项赛事仅仅是欧洲各国友谊赛的“升级版”,但欧洲足球的垄断想法已经呼之欲出。

  国家联赛的诞生,事实上这是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创意,方案在2014年获得通过。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分档为赛事注入更多竞争元素,让赛事变得更加精彩,以此取代过去很多意义不大、观赏性有限的友谊赛。用一个统一的赛事,来改变各个国家队的热身赛,欧足联将可以挖掘出新的利益增长点。单从抽签后呈现的态势,这个赛事的眼球效应将仅次于传统的欧洲杯,对于赞助商和转播商的吸引力不言而喻。为了让参赛队更加看重这项比赛,除了设立冠军和升降级外,欧洲国家联赛和传统的欧洲杯也将挂钩,在欧洲杯预选赛不幸出局的球队,可以通过国家联赛“复活”。

  对于球员们来说,这项新的赛事会不会更累,欧洲国家联赛增加的比赛数量,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欧足联国家联赛会在2018年9月到11月的国际比赛日,进行小组的主客场循环赛,这样每支球队大概要打4-6场比赛。以2017年的国际比赛日为例,9月-11月正好有6个国际比赛日,完全符合赛程。

  想法是好的,欧足联成员也纷纷表示赞同,但与此同时带来的问题是,由于欧洲国家联赛占用的是友谊赛比赛日,这减少了其他大洲球队与欧洲球队交手的机会,也减少了这些地方邀请欧洲球队来访的机会。欧洲足球的强势,保证了一枝独秀的发展,欧洲国家联赛损害的其实是非欧洲球队的利益。不可否认的是,以后中国队打算邀约欧洲球队热身的话,恐怕不会那么容易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