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到底是谁为巴坎布赎身? 等中国足协查完账再表态

2018-01-30 08:09:33|来源:青年时报|编辑:位中阁

  尽管迟迟没有官宣,但巴坎布确定加盟北京国安已路人皆知,而直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公之于众,无非就是其买断自身合同以自由身转会之事,究竟是否会涉及到中国足协规定的调节费。而假如国安开了这个先河,那么无疑会让其他球队效仿,届时足协的规定也就成了一纸空文。

  

  到底是谁付钱

  为巴坎布赎身

  目前,巴坎布已经被拍到跟随国安在葡萄牙冬训,而早些时候,他的前东家、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方面表示,巴坎布已通过买断合同的方式与球队解约,金额大约为4000万欧元。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能代表球员转会时的价格,但德国专业网站转会市场就将其标注为转会费。

  那么,这笔解约金是谁付的呢?一方面,国安表示对巴坎布解约的事情不知情,他是以个人名义向西甲联盟支付了解约金;而另一方面,不少外国媒体称,这笔解约金是国安通过境外的第三方公司完成汇款的。虽然最终的结果都是这名刚果民主前锋成为自由身,但这笔钱是否由国安承担,将成为足协调查的重点。

  根据足协相关规定,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时,其身价如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约合600万欧元),将缴纳等额的调节费用,用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假如巴坎布的费用为国安所交,尽管无法将其直接视为转会费,但将会成为足协考虑国安是否违规操作的证据。从常理来看,巴坎布自己掏解约金的可能性并不大,4000万欧元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大数目,毕竟这两年才火起来的前锋此前默默无闻,薪资水平一般,很难独自承担这笔费用。

  查清楚账后

  足协必须发声

  去年4月,中国足协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职业俱乐部上报相关财务账号,其中就包括俱乐部及其子公司、分公司开立的大陆、港澳台和境外银行账户。而这次巴坎布的解约金,如果真的涉及到国安,那么足协只要严格查账,就能顺藤摸瓜找到答案。

  不过,现在的问题有两个。其一,如果调查结果显示,这笔解约金确实与国安有关,足协该如何处理,因为规定中没有明确不能以买断合同的方式代替转会费,从咬文嚼字上来说国安没有违规也无可厚非;其二,如果国安许诺巴坎布高薪,以变相弥补他个人掏出的解约金,这又该如何处理,毕竟目前足协的规定只针对转会费,而没有对球员薪水进行限额。

  实际上,无论出现上面哪种结果,都是国安在钻足协政策的空子,以此逃避缴纳调节费。而月初足协刚发表声明,表示会加大力度审查,针对任何违规操作或乘间抵隙的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换句话说,如果国安的操作被足协认可,那么无疑会被其他球队效仿,相关规定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现在,中国足协必须尽快做出裁决,给大家一个交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