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体育界举行研讨会 呼吁消除歧视防止性骚扰

2018-01-31 08:16:3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年永刚):30日,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与平等机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一场研讨会,旨在提升香港体育界对消除歧视及预防性骚扰的意识,协助有关方面制定防止性骚扰政策,确保人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参加体育活动。

  近一段时间,香港田径运动员吕丽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在少年时遭教练侵犯,引起香港社会大众对发生在体育界性骚扰的广泛关注。

  香港体协暨奥委会秘书长王敏超在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一向重视体育界内存在的歧视及性骚扰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运动员免受侵害。香港各体育协会要以身作则,致力保障每个参与运动者的权利。2018年将有多个大型国际赛事举办,香港体育界要同心协力,营造一个互相尊重及安全的环境,让运动员及其团队专心备战。

  香港民政事务局体育专员杨德强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各体育协会对性骚扰事件的认识,提高警觉性,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制定公开透明的措施和指引,促进体育界人人享有平等机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