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五星红旗奥运村升起 中国力量出击平昌奥运

2018-02-07 17:08:5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报道组李大勇、金锦哲、王德禄):2月7日上午,中国2018冬奥代表团在韩国江陵奥运村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健儿们集结完毕,将向本届冬奥会发起冲击。

  上午十点,在韩国江陵的冬日暖阳之下,中国代表团集体亮相平昌冬奥会奥运村。作为冬奥会不可忽视的核心力量和下一届东道主,中国的亮相倍受关注。韩国江陵奥运村村长、三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金琪勋代表东道主,向中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韩国演员们还为中国队表演了历史久远的迎宾仪式。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振奋激昂的国歌,中国代表团全体队员显得沉静自信。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82名运动员,将参加5个大项、55个小项的较量。截止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共获得12枚冬奥金牌。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中国体育界提出了“全面参赛”的目标。在平昌这届承前启后的赛事上,中国运动员在多个小项上首次获得参赛资格。在升旗现场,奥运冠军周洋、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速滑名将张虹等选手均表示:非常适应韩国的天气和赛场,无惧对手,静候比赛开始。

赵宏博接受采访

  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赵宏博表示,本届冬奥会非常关键,承前启后,中国队将全面展现自己的实力:“这是我们2022年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也是前哨战。主要也是收集各个方面的信息,暴露出问题,总结问题。其实,我们不用提一定要拿第几名,但是每个运动员4年做了这么多努力,一定会展现自己最大的能力。我们也是为2022年多做些准备。”

  速滑名将张虹告诉记者,随着年纪的增加,越来越享受比赛,越来越自信,珍惜奥运每一天的时光:“平昌冬奥会是我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我希望能在这届冬奥会上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能在这块冰场上滑出自己好的成绩。其实,每一届每一个选手来到这里都是想拿金牌,速度滑冰是和时间竞争的项目,所以我觉得在冰场上能战胜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

  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既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冲金点,也有雪车、跳台滑雪等首次获得奥运资格的项目,还有吴梦和张可欣,两位不到16岁代表着未来的中国力量。升旗仪式上,东道主还为中国敲响了激昂的鼓声,祝愿中国参赛顺利:鼓声已响,帷幕已拉开,冬奥大舞台,看看谁将谱写“冰雪奇缘”,谁是真正的“中国英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