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冬奥花滑团体赛9日开战 老将张昊领衔金博洋缺席

2018-02-08 16:31:2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中国体育平昌2月8日电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将于2月9日上午开战。中国队将由五朝元老张昊及其新搭档于小雨领衔,中国头号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及男子单人滑名将金博洋缺席该项赛事。

  共有包括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德国、以色列及东道主韩国队在内的十支队伍获得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资格。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二次获得该项目参赛资格。

  根据参赛规则,获得团体赛资格的队伍必须指定一名男单、一名女单、一对双人滑和一对冰舞选手出战。四个单项短节目成绩之和排进前五的队伍获得自由滑资格,四个单项自由滑成绩之和确定金牌归属。

  根据赛程安排,2月9日进行团体赛男单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较量,2月11日进行团体赛冰舞短舞蹈和女单短节目角逐。根据平昌冬奥会官网公布的9日参赛名单,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男单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较量的分别是闫涵和于小雨/张昊。11日的参赛名单虽未公布,由于中国队在冰舞和女单两个项目上各获得一个冬奥会参赛资格,因此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肯定是王诗玥/柳鑫宇和李香凝。

  上述队员及另一对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已于2月6日抵达平昌,并于7日开始进行热身训练。年过三旬,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说,虽然自己年纪较大,状态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比以前更好了。他的目标是滑出自身最好水平,团体跻身前五,“能拿牌当然更好了!”

  2014年索契冬奥会,由男单闫涵、女单张可欣、双人滑彭程/张昊、冰舞黄欣彤/郑汛组成的中国队短节目战罢未能跻身前五,从而失去了自由滑资格,最终排名第七位。

  据悉,没有本届冬奥会团体赛参赛任务的中国头号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男单一哥金博洋将于2月10日抵达平昌。他们的目标是力争在单项上取得突破。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