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 冰雪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

2018-02-09 09:54:1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塞巴斯蒂安、翻译 张希焱):张家口和崇礼也许对很多外国人来说还是陌生的地名。不过,在四年后,这里将毫无疑问成为聚光灯下最闪耀的地方。届时,这里将举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部分雪上项目比赛。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四年,冰雪运动在中国正蓬勃发展

  当2015年北京在与阿拉木图的竞争中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时,那时国际社会还存在着一种怀疑的观点,认为中国并不是一个拥有冰雪运动传统的国家。

中国的中产阶层和他们的家人、朋友一起开始接触冰雪运动

  不过,这种状况正在发生变化。中国的中产阶层渴望新鲜事物,开始寻找新的休闲方式。他们自然而然地开始亲近冰雪,练习冰雪运动。被群山环绕的张家口位于河北省北部,毗邻北京,成为不少中国人冰雪运动起步的理想地点。

不少中国孩子在这里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冰雪

  为了让两个孩子感受冰雪,来自广西的陈先生一家不远千里从桂林乘飞机来到崇礼。2022年这里将举行北京冬奥会的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竞赛。陈先生一家四口在崇礼滑雪三天,玩得非常尽兴。“滑雪的设备都很沉,所以行动起来不太方便,但是我们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虽然更习惯南方的温暖气候,但陈先生仍高兴地向记者这样描述他第一次滑雪的感受。陈先生的妻子则说,“要想滑雪,必须有很大力气,有一个好身体才行。”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崇礼滑雪,这里的滑雪场到了周末和节假日会迎来更多的游客,这其中就包括来自北京的小李,他到崇礼来是为了练习单板滑雪。这位20多岁的年轻人认为这项运动“非常酷”,在其中体验到的速度感令他非常着迷。

崇礼的滑雪场在这个雪季主要依靠人工造雪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运动在中国正方兴未艾。中国希望在未来15年内建造超过1000座滑雪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