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平昌奥运村:剪发最低15美元 服务设施很齐全

2018-02-09 15:57:16|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位中阁

  

  本报记者带你探访平昌奥运村

  设施齐备 欢乐祥和

  平昌冬奥会有两个奥运村。一个在江陵市,冰上运动员住在那儿;一个在平昌,住的都是雪上运动员。奥运村分为国际区和居住区两部分,其中居住区是不对外开放的。本报记者昨天兵分两路探访两个奥运村,带您看个热闹!

  剪发最低15美元

  平昌冬奥会两个奥运村的国际区设置完全相同:升旗广场和奥林匹克大厦。升旗广场是迎接入驻代表团的场所,代表团的升旗和欢迎仪式都在这里举行。奥林匹克大厦则相当于“宣传窗口+便民站”。说它是宣传窗口,是因为这里不仅有韩国传统文化展示,还有东道国赞助商的产品体验和展示。本报记者昨天就在平昌奥运村的奥林匹克大厦见到了一台会四处溜达的拍照机器人。它身上的屏幕可以进行场景选择,拍照后还可以输入电子邮箱将照片发送过去。当时,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名将刘佳宇就正在指导队友使用这台机器人。

  说到便民,两个奥运村的奥林匹克大厦都有超市、邮局、官方纪念品商店、理发店、咖啡角等设置。理发店最便宜的剪发需要15美元,最贵的项目180美元。咖啡角的每个点心铭牌上都标有该食品的热量、重量信息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