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荷兰短道速滑名将克奈格特:在平昌至少拿一枚金牌

2018-02-09 20:25:54|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王君宝、刘阳)荷兰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克奈格特表示,自己在平昌冬奥会上的目标是获得至少一枚金牌,而这将大大提升短道速滑在荷兰的影响力。

  克奈格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铜牌,仅次于俄罗斯选手维克托·安和弗·格里戈里耶夫,排在中国选手武大靖前面。在去年于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锦赛上,克奈格特摘得500米、3000米和5000米接力三块金牌,以及全能银牌,当时获得500米亚军的是中国选手武大靖。

  “我现在在几乎所有项目中都有进入前三的可能,这和过去肯定不太一样,但我要学会放松去面对比赛,比赛结果水到渠成。”克奈格特说,“4枚金牌也许难度过大,比赛毕竟很艰难,但如果能在4个项目中都进入前三我觉得也不错,当然我希望至少能获得一枚金牌。”

  克奈格特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铜牌是荷兰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中的首枚奖牌,而在速度滑冰风靡的荷兰,一枚短道速滑金牌或许会大大提升短道速滑在当地的影响力。

  “显而易见短道速滑已经在荷兰越来越受欢迎。”克奈格特说,“平昌冬奥会每个短道速滑比赛日在荷兰都会有直播,我们不需要再说什么,因为冬奥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电视台会把比赛呈献给所有荷兰的观众。”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于10日至22日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