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首度亮相 赢得全场欢呼

2018-02-11 08:12:1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金锦哲、王德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10日在位于韩国江源道江陵市的关东冰球馆开赛。备受瞩目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当晚亮相,尽管以0:8的巨大分差负于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瑞士队,但这支承载着和平向往的球队仍赢得全场欢呼。

  作为史上首支朝韩联合参加奥运会的队伍,这支女子冰球队在B组的首战吸引了几乎全世界的目光,6000张门票一早售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共同到场观看比赛。

  韩朝女子冰球联队奥运首秀遇到世界强队瑞士队。瑞士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第一局便攻入了三球。第二局比赛开始不久,瑞士冰球名将穆勒尔又攻入一球,随后瑞士完全占据了主动,连续两次送球进门,韩朝联队0-6落后。第三局开赛后,韩朝联队丧失了比赛主动权,再度被瑞士攻破2次球门,最终比分定格为0-8。韩国目前排名世界第22位,朝鲜排名第25,而瑞士排名第6。瑞士在2006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第7,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5,还是2014索契冬奥会的铜牌得主。从双方的实力和大赛经验来看,瑞士队对韩朝联队来说是很难逾越的一座大山。

  实力悬殊但不失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外,现场由139人组成的朝鲜拉拉队也成为当日关东冰球馆的一大看点,在她们整齐划一助威声的带动下,现场的韩国观众也不禁跟着她们的节奏呐喊。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韩国技术教育大学21岁的女学生朴智慧认为,跟朝鲜人一起观看比赛感觉很好:“跟朝鲜人一起看球,我觉得很有意思。刚开始时,感到有点尴尬不自然,但是一段时间过去之后我们很快融为一体,为我们的队员加油助威了”

  赛后,韩国运动员朴钟娥与朝鲜运动员郑秀贤参加记者会谈联合组队参加奥运首场比赛的感受。在9日举行的平昌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们两人一同参与现场火炬传递,二人手持火炬一同站上圣火台,这一幕引起全场欢呼。朴钟娥与郑秀贤对朝鲜拉拉队和全场观众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看到朝鲜啦啦队,我感到很亲切。好像在我的家乡参加比赛的。”

  “大家都为我们加油助威,可是比赛输了我们觉得有点惭愧,我们会努力打好下次比赛的。”

  对于本台记者关于今后朝韩还有必要继续以联合组队的方式参加国际比赛的提问,朴钟娥和郑秀贤给出不同的回答。

  “希望今后继续组成联队参加国际比赛,毕竟我们是一家人,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

  “组成联队对提高队伍能力确实有好处,但在另外一个方面,朝鲜队员的加入,可能使一些韩国运动员失去国家队主力位置。” 

  韩朝联队将于12日和14日分别对阵同分B组的瑞典和日本,在冬奥期间共参加5场比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