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平昌冬奥花滑赛场诞生首枚金牌 加拿大团体赛加冕

2018-02-12 13:41:5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张寒、易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12日决出首个奖牌归属,加拿大队凭借8套节目分别拿到4个第一、1个第二和3个第三的成绩,积73分,强势登顶。

  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最终以总分7分之差获得银牌,18岁的梅德维德娃和年仅15岁的扎基托娃分别在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奉献绝美演绎,获得两个10分,其他小项虽不及四年前索契冬奥会强势,至少女单彰显了传统花滑强国的绝对实力和人才厚度。

  美国队获得铜牌,意大利名列第四。凭借宇野昌磨在男单短节目上的领跑表现晋级团体赛自由滑的日本队成为决赛中唯一的亚洲之光。以较大差距无缘自由滑的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六,比索契冬奥会时前进一步,其后依次为德国、以色列、韩国和法国。

  加拿大的夺冠阵容中,温哥华冬奥会的冰舞冠军沃尔图/莫伊尔居功至伟,在法国的两度世界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缺席团体赛的情况下,短舞蹈和自由舞均排名第一;双人滑的前世界冠军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也不遑多让,短节目第二、自由滑第一。

  三度世锦赛男单冠军陈伟群的表现更多波折,尽管两套节目都出现瑕疵,但他仍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临场应变能力成功补救,拿到短节目第三和自由滑第一名,一人独得18分;女单是加拿大唯一动用换人名额的小项,短节目的22岁选手奥斯蒙德和自由滑的20岁选手达尔曼都排名第三。

  在12日的男单自由滑中,27岁的陈伟群完美呈现开场的后外点冰4+3连跳和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后,在一连串跳跃上出现失误,中间一个步法串还被定级为1级,但这位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加拿大华裔强行“加戏”,勾手三周摔倒后直接把3+2连跳改为3+1+3,后面的后外结环三周跳也多连一个后外点冰两周,再加上三个旋转中的两个和后面的步法串都被定级为4级,最终技术分累加到87.67,艺术表现力又拿到93.08的高分,被扣1分也无碍他以总分179.75领跑男单自由滑。

  这是加拿大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此前的3银1铜来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和速度滑冰。

  事实上,甚至最后一个小项、冰舞自由滑开始前,他们已经锁定花滑团体赛金牌,7套节目结束后的积分比第二名俄奥运选手多了5分,而在只剩五对冰舞比拼的情况下,两支队伍的最大分差不可能多于4分。

  13日,平昌冬奥会花滑比赛将休赛一天,将场馆让与共用一块冰的短道速滑,并将于14日进入单项比赛。中国优势项目双人滑将率先登场,拿满名额的三对选手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值得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