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速滑5000米三连冠 荷兰名将创造冬奥历史

2018-02-12 08:22:38|来源:中新社|编辑:王悦阳

  (平昌冬奥会)速滑5000米三连冠 荷兰名将创造冬奥历史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1日电 (邢翀)在冬奥会历史上,此前还无人能实现一个项目的三连冠。11日在速度滑冰5000米赛场上,荷兰名将克雷默改变了这一历史,他以6分09秒76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奥运纪录并夺得金牌,成为冬奥历史第一人。

  克雷默有着速度滑冰“中长距离之王”的美誉。都灵冬奥会屈居亚军后,他曾连续在温哥华和索契斩获金牌。本赛季克雷默还未尝败绩,在参加的三站世界杯赛事均强势夺冠,也被认为是本届冬奥会的夺冠热门。

  男子5000米速度滑冰两两对决,在400米赛道中分内外道进行比赛,最终根据每名运动员通过终点的成绩进行排名。当日比赛前几组出发的选手表现欠佳,第五组出发的温哥华冬奥会亚军、韩国名将李承铉以6分14秒15的成绩完赛,直到第八组这一成绩才被新西兰选手超越。

  第九组出发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布鲁曼和挪威名将佩德森都具有夺牌冲金实力,两人并驾齐驱,几乎同时冲过终点。后经过精确计算,两人的成绩分别为6分11秒616和6分11秒618。

  克雷默第十组出场。出发后他滑行十分稳健,半程过后就已遥遥领先。整场比赛中他的体能运用合理,最终以6分09秒76的成绩强势夺冠,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布鲁曼和佩德森分列二、三名。

  赛后克雷默说,自己较后出场比较幸运,但时隔四年还能打破自己保持的奥运纪录,这说明他在不断进步。“职业生涯中我经历过成功和失败,但实现三连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荷兰有“速滑王国”之称,早在13世纪速度滑冰就已出现,目前拥有众多完善的场馆设施和广泛的参与群体。得益于此,荷兰在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上战绩赫赫。从1952年至2014年的15届冬奥会中,荷兰队一共拿到37枚金牌,其中35枚由速度滑冰运动员夺得,而共获得的110枚奖牌中,105枚都来自速度滑冰。

  过去五届冬奥会男子5000米争夺,荷兰队曾四次夺冠,索契冬奥会更是包揽了前三。本届冬奥会荷兰队共有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20名是速度滑冰选手,其余9名为短道速滑选手。在10日举行的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荷兰女将又包揽了金银铜牌。

  索契冬奥会时中国选手张虹正是从荷兰名将、冬奥会四金王伍斯特手中夺走女子1000米速滑金牌,成为中国首位速度滑冰冬奥会冠军。

  另外,中国选手郝佳晨和刘晶也参加了女子3000米速度滑冰比赛,最终分列第21和第24;男子5000米则没有中国选手拿到参赛资格。(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