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刘佳宇获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银牌

2018-02-13 10:37:4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王德禄 金锦哲):当地时间13日,在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获得该项目银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平昌冬奥会首枚奖牌。

  13日举行的决赛分三轮进行,取三轮得分中的最高分,作为运动员的最终成绩。在资格赛中夺得第二名的刘佳宇,在决赛首轮比赛中就获得了85.5的高分,次轮中又把成绩提高到了89.75分。赛后,接受采访时,刘佳宇用“享受”一词来形容自己的竞技状态:“我觉得今天的发挥真的是做自己,把自己的每一跳,还有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现了出来,去享受比赛,我挺为自己开心的。能够享受比赛,做自己应该做的,不错!”

  在第三轮比赛中,刘佳宇选择了放手一搏,向金牌发起冲击。她连续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但可惜的是,最后落地没有站稳:“第三跳希望要冲金嘛,把最难动作900和1080全都拿出来了,可惜的是没有站稳,但是已经很开心了。”

  一起闯进决赛的队友蔡雪桐在比赛中发挥欠佳。在赛前的两次训练中,她都成功完成了900度旋转,但在正赛中并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最终凭借在第三跳中取得的76.5分位列第五。赛后,蔡雪桐向记者表示,她希望能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做得更好。

  “还是要坚持走好每一步吧。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能够滑到北京奥运会。”

  运动员取得佳绩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当天,刘佳宇的爸爸来到了比赛现场。组织方通过大屏幕,让他为自己的女儿助威加油。刘佳宇说,家人和朋友的到来给了她很大动力。

  “我的家人和朋友到现场支持我,这是一种动力,没有压力。我练了十多年单板滑雪,他们看到自己的姑娘和朋友滑得这么帅,是一种骄傲。”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