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相约2022" 冬季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展启动

2018-02-14 16:24:0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楠):2018年2月14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主办,西城区文委协办的“不忘初心 相约2022”冬季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展启动仪式,在位于北京大栅栏历史文化保护区“北京坊”举行。奥促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赵卫,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司马红,奥促会副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付主任魏登范,西城区文委主任孙劲松、副主任徐晓辉等出席。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刘楠 摄)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刘楠 摄)

  付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奥促会在2018年将围绕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以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目标,切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好奥运遗产传承事业出发,全面、深入助力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使“双奥”奥运遗产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服务健康北京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奥运遗产传承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发表演讲(刘楠 摄)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接过了冬奥会会旗,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为广泛普及冬奥会知识、扩大宣传冬季运动,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西城区文委、东城区文委、延庆区文委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奥促会在春节庙会期间,借助群众性新春活动开展北京奥林匹克普及宣传工作,使传统节日与冬奥活动结合,展现北京古都文化与国际交流相结合的新风貌。为了将冬季冰雪活动和中华民俗文化活动相结合,本次冬季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展活动将结合西城区厂甸庙会、北京坊庙会,什刹海、北海、陶然亭冰雪嘉年华活动和东城区龙庙会、延庆区世葡园庙会及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开展情况,在2月份持续开展。

  图为不忘初心 相约2022”冬季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展启动仪式(刘楠 摄)

  

  图为北京冬奥大三赛区规划展板(刘楠 摄)

  奥促会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传承奥运遗产、促进城市发展。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将全面发力,助力和支持冬奥会筹办工作。在平昌奥运会期间,开展了北京冬奥主题和城市文化主题展览展示活动,全面宣传和展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成果。同时,还将继续举办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广泛吸引冰雪强国参展商和知名冰雪体育品牌参展,为普及冰雪运动和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引入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览,将巡展与宣传冬奥会场馆规划、宣传冬奥会筹办工作、宣传北京奥运遗产传承事业相结合,并将冬季奥林匹克体育文化主题宣传展示活动扩展到全市范围,让普及冬奥知识、主题影视展映、冬季运动文化走进社区、乡镇、学校、部队,为冬奥筹办营造更加浓郁、热烈的氛围。结合奥林匹克主题体育文化活动,广泛普及推广冬奥体育文化,依托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等主题活动,将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与宣传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普及冬奥知识和冬奥文化相结合,吸引和引导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筹办营造良好氛围、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发挥积极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