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布卢门男子速滑万米称雄打破荷兰金牌垄断

2018-02-16 11:43:32|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平昌2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王君宝)来自加拿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特·扬·布卢门15日晚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项目的金牌,打破了荷兰选手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对速滑金牌的垄断。

  在15日的比赛之前,本届冬奥会已经产生的5块金牌全部被荷兰选手摘走。在男子10000米的比赛中,荷兰选手斯·克莱默和约·伯格斯马也被视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最终,倒数第二组出场的布卢门滑出了12分39秒77的成绩,打破了由伯格斯马保持的12分44秒45的奥运纪录。索契冬奥会冠军伯格斯马以12分41秒98的成绩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意大利选手尼·图莫莱罗。

  布卢门夺冠之后说:“我现在的心情难以形容。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大舞台,在这里赢得冠军是你能取得的最高成就。”

  此前获得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金牌的克莱默以落后布卢门21秒25的成绩排在第六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