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自由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中国收获一银一铜

2018-02-17 13:40:0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孔凡钰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锦哲、王德禄):当地时间16日晚,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凤凰山滑雪场举行。中国名将徐梦桃因失误与奖牌无缘,老将张鑫和小将孔凡钰分获银牌和铜牌。

  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是存在众多变数的体育项目。速度、风向、风力等众多因素都会影响比赛结果。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徐梦桃在第二跳中因初速度不足,在落地时出现失误,未能进入第三轮决赛。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满面泪痕的徐梦桃难掩失望之情,但她表示已经倾尽全力。“今天最后一跳,第二跳,可能真的是太慢的。想了一分钟,但没想到速度这么慢。我不希望在这一届还流眼泪,全力以赴了,不会后悔吧,真的很拼!”

  张鑫最后以95.52的得分负于白俄罗斯的胡斯科娃,分差只有0.62,屈居次席。对她来说,没拿到金牌,是运动生涯中的遗憾。“还是有点失望啊,因为谁都想奔那块金牌使劲儿嘛,差一分还是有点儿失望!”

  现年25岁的孔凡钰是三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赛后,她第一时间和记者分享了自己斩获铜牌的喜悦。“此时此刻非常高兴,觉得自己这一次比赛非常满意,给自己点个赞吧!”

  自嘲抱着“打酱油”心态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孔凡钰说,这次平昌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和积累经验,拿下铜牌甚至让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说,第三跳是顶着很大的压力完成的。“有困难,风很大。尤其是最后一跳,自己真是顶着挺大大压力。其实,拿这个第三,自己有点不可思议。赛前,说实话,这毕竟是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感受下现场的气氛,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来的嘛,最后站在第三的领奖台上,其实挺不可思议的。”

  或许,这大概就是自由滑雪空中技巧这项冬季项目的魅力吧。同时,这还是一项观赏性非常强的运动。张鑫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介绍说,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中国将在该项目上涌现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到2022年我们后备人才很多,现在已经慢慢起步。到2022年,包括现役运动员和跨项的小朋友、小运动员,都是以后的主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