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羽生结弦卫冕刷新历史 金博洋实现突破北京力争奖牌

2018-02-17 20:50:3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彭延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项目17日结束了自由滑的较量。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总分317.85夺得冠军,同时也成为66年来首位冬奥会卫冕成功的男单选手。他的同胞宇野昌磨和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分列二、三名。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第4名,也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冬奥历史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获得第23名。

  再现几年前的经典节目“阴阳师”,冬奥会上的羽生结弦王者归来!在电影配乐大师梅林茂这套具有鲜明日本风格的音乐中,索契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尽管出现了技术上的瑕疵,但台风舞步,飘逸潇洒,一如既往!他最终夺冠,实至名归!而在冬奥赛季重伤休养3个月的羽生结弦看来,卫冕的意义和4年前相比还是大大不同!他说:  “除了高兴之外,我不知道还能说点别的什么!我发挥了最好的水平——我不能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演出,但这是今天我最好的自己!我只想说,谢谢大家,我终于回到这个地方了!”

  右脚踝韧带的伤势一度让花滑界的这位巨星冬奥前景成谜。几周前,他才恢复四周跳训练。夺冠后,羽生结弦坦承并没有完全康复,为了参赛,他逼迫自己完成了很多以前不能想像的事,只是因为爱滑冰,更爱挑战自己!上一个在冬奥会男单项目卫冕成功的选手,还是1952年的美国人巴顿。而羽生的夺冠,又是冬奥会90多年来产生的第1000枚金牌!他说,受伤后曾经担心不能再滑冰了,如今竟创造历史,的确是幸运得很!

  同样创造历史的还有20岁的中国小将金博洋!

  合着经典系列电影“星球大战”的配乐,金博洋在自由滑里出现了一个外点冰四周跳的失误,以总分297.77排名第4,无缘领奖台。不过,这仍然是中国男单的冬奥最佳战绩!金博洋承认他非常紧张,感觉几乎控制不住身体,平常不会失败的动作都失败了!他说:  “我觉得我不能就这样退缩!我要对得起自己受伤到现在的付出!这段时间我训练得很辛苦,觉都睡不好!所以,我希望自己坚持下去!最后是有个小失误,但还是顶住压力,突破了咱们冬奥会最好成绩的纪录。”

  和羽生结弦、费尔南德斯这样的高手相比,金博洋最终还是输在节目内容分上的。而当天的自由滑,各种四周跳满天飞,美国选手陈巍甚至完成了一套包含6个四周跳的节目,技术分达到逆天的127.64分!但以“四周跳小王子”形象出道的金博洋,早就不走这条路线!他指出,自己的表演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要想得到最高分,那是由你完成动作的质量是否完美来决定。所以,我希望不用那么多的四周跳,但把每个动作都做完美。这样,一方面让自己轻松,一方面也能有一个完美的节目。”

  结束了首次冬奥之旅,让金博洋最动感情的还是看台上的母亲。他说,妈妈为他放弃工作,走到哪,陪到哪,哪怕不能见面,也要在同一个城市,真是付出了很多!而下届冬奥会在家门口的北京举办,情感冲击想必更大。金博洋又是怎样计划未来的呢?他说:  “我还很年轻,还有下个4年。我会不断的努力!对2022年的北京,我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登上领奖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