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将李靳宇创造历史 短道速滑喜获“意外一银”

2018-02-18 12:28:3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金锦哲 王德禄)当地时间17日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决赛中,中国小将李靳宇在众多世界强手中脱颖而出,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她也由此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年龄最小的奖牌选手。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韩国媒体在赛前就已将这一项目的金牌称为“囊中之物”。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到来现场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助威。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志在必得,现场十分火爆。

  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周洋、韩雨桐和李靳宇。周洋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媒体赛前预测称,面对着韩国队的强劲势头,周洋将面对巨大的卫冕压力。比赛共分6组进行,三位中国选手在各自分组中均成功突围。但周洋和韩雨桐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发挥欠佳,没能进入奖牌争夺战的行列。而因为对手犯规,李靳宇幸运地被裁判判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面对多位世界名将,17岁的李靳宇挺身而出,连续超越,最终以2分25秒703的成绩获得亚军。

  在中国短道速滑队里,“00后”的李靳宇被队友称作“小不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本台记者“是否在比赛中感到压力”的提问时,这个“小不点”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

  “其实,直到现在,坐在这里心情一直没有太大的起伏,没有什么感觉。我表情自如是因为我一直都不是很紧张。我觉得,在今天这个比赛中,我一直很放松, 老师也没给我太多压力。也不能说是释放压力吧,因为我没有压力,老师没给我压力。”

  当晚比赛的金牌得主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崔敏静。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李靳宇来说,崔敏静“姐姐”值得她学习。

       

  “我觉得,从崔敏静姐姐身上可以学习她的一些超越意识。我觉得,她的战术能力特别强,可以向她学习外道超越的路线。我觉得姐姐真的很优秀。”

  平昌冬奥会是27岁的老将周洋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周洋说,自己对不起支持和喜欢她的观众和体育迷。不过她还表示,自己的奥运征程仍未结束。从她的语气可以听得出,这位老将心里还憋着一股劲儿。

  “我们这次(冬奥会)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因为20号还有接力的比赛。”

  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速滑运动员接下来的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