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宗洋为中国斩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

2018-02-19 08:01:2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金锦哲、王德禄):当地时间18日晚,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贾宗洋为中国代表队获得一枚银牌。

贾宗洋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赛场温度零下3摄氏度,雪道温度零下6.4摄氏度,风速每秒0.8米,平昌凤凰雪上公园迎来了最近一段时间内最好的比赛条件。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就此拉开帷幕。

  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赛,分三轮进行,将有9人进入第二轮,6人进入第三轮。代表中国冲击奖牌的是27岁的贾宗洋、28岁的齐广璞和33岁的刘忠庆。与其他国家的年轻选手相比,这三位是名副其实的“老将”。用齐广璞的话说,本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一届奥运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届,感觉每一位运动员发挥的都特别出色。”

齐广璞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在第二轮比赛后,刘忠庆和齐广璞先后被淘汰。平昌冬奥会是刘忠庆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奥运集训之前他曾接受过手术,重返赛场后训练进程依旧落后于队友。他在赛后表示,让他坚持空中技巧这项运动到现在的是自己的责任心和奥运梦。

四届冬奥老将刘忠庆

  “我认为,首先是对自己从事这个项目负责。因为既然我做这项运动,既然我决定回来了,就要做好,这也是对我自己负责。另外也是奥运梦,既然我回来了,就要争取奥运名额,走到最后,能走多远算多远。包括我跟家人和领导都说,我回来了,我既然练了,你放心,我肯定不会半途而废,我一定要做出最好的。我能走多远不太清楚,但会尽量走到最远。”

  同样受伤病影响的还有贾宗洋。他的雪靴正好卡在了手术后留在小腿中的钢钉上,这对竞技状态的影响可想而知。在首轮比赛中,贾宗洋在落地时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但还是以第9的成绩晋级第三轮决赛。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说,当时的确“挺险的”。

  “在12进9的时候确实挺险的,因为在落地的那个时间段确实出现了一些失误,在控制上有些问题,在着陆的瞬间重心比较往前,所以导致我没有落稳。”

  在第三轮决赛中,贾宗洋最后一个出场,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决定奖牌归属的一跳。赛事组织方现场播放的心跳声与中国观众的加油声正是贾宗洋当时心情的写照。

  最终,贾宗洋获得了128.05的高分,与冠军仅有0.46分之差,为中国军团收获了第六枚奖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