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北京冬奥会

2018-02-19 17:27:0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平昌2月19日电 题:“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北京冬奥会”

  ——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提前结束平昌之旅

  新华社记者刘阳 易凌

  尽管已经尽到自己的最大努力,但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19日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短舞蹈中最终名列第22名,根据比赛规则无法晋级20日的自由舞比赛。他们本对冬奥会充满无限期望,首次冬奥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23岁的王诗玥赛后禁不住流下眼泪,伤心又委屈,她说:“我们真的很希望把两套节目都在平昌展示出来,没能做到很遗憾。今天我们滑得很好,已经尽了全力。我不想哭,但是我们这一个赛季在短舞蹈方面很艰难。”

  同样23岁的柳鑫宇比女伴冷静,但是话语之间又透露着无奈和迷茫。他感觉今天的表现比团体赛时更好,他们在表演、步法控制方面“心里更有底”。但是当分数一打出来,他就知道自由舞没戏了。柳鑫宇说:“我们也看了前面选手的表现,要想滑进前20名,得分要到58、59分以上。”

  王诗玥/柳鑫宇的得分是57.81分,其实比他们在团体赛的分数要略高一些。由于短舞蹈前20名才能参加自由舞比赛,因此两个人不仅未能进入20日的比赛,他们的排名距离去年夏天立下的平昌冬奥会争取进入前12名的目标也很遥远。

  尽管中国在冬奥会花滑双人滑项目中有争金夺银的表现,但冰舞项目的发展水平远不及双人滑,在冬奥会的最佳战绩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19名。

  王诗玥/柳鑫宇曾在去年2月的札幌亚冬会上亚洲称王,后来又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了第16名。他们原本对本赛季表现充满信心,但是这个赛季开始以来,短舞蹈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柳鑫宇说:“这个赛季我们的短舞蹈分数一直不高,都是靠后来比自由舞的时候把总分往上提一下。短舞蹈练了一个赛季,定级还是没有定到理想的级别。”

  说到一个赛季的努力,王诗玥哽咽地说:“每次短舞蹈打完分我就感觉很受挫,每一站比赛都很艰难,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到了奥运赛场,我们这么努力、尽力,还是进不了自由舞,所以觉得不甘心。”

  是什么制约了中国冰舞的发展?王诗玥/柳鑫宇并不能说清。他俩透露,每次比完赛,他们和教练都在反复琢磨动作,力图在下次比赛把动作做到完美,但是依然无法突破分数的瓶颈。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人很有纪律性,所以在需要技术的项目,中国选手通常成绩很好。可是,冰舞不一样,冰舞富有艺术性。如何用舞蹈表现情感是中国冰舞需要改善的。

  19日的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还被扣了一分,这也让他们充满不解。柳鑫宇说:“我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被扣分,感觉自己托举也没有超时,如果身上有东西掉冰上,也会扣分,王诗玥的发卡也没有掉,一会我们再看看是不是发卡掉了。”

  尽管无缘自由舞让王诗玥/柳鑫宇伤心、流泪,但是展望北京冬奥会,两人同时表示绝对不会被失败击垮。柳鑫宇说:“我们还要接着练,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北京冬奥会,希望到时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