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总监:大众参与让奥运精神更丰满 没他们就没奥运会

2018-02-20 17:18:19|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平昌2月20日电(记者王亚宏 朱萍妃)在平昌冬奥会上更多关注一些普通人的故事会让奥运精神更加丰满,国际奥委会战略与沟通总监吕蓓卡·爱德华兹20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

  爱德华兹认为在平昌冬奥期间应当不止关注运动员,而要更多关注一些普通参与者的故事,比如志愿者也是冬奥的一部分,在他们身上有不少感人的故事,“没有他们就没有奥运会”,爱德华兹说。

  她还提到国际奥委会90%的收入都被用于发展体育运动,资助运动员和教练,这些人从体育运动中学会了领导力、合作、分享精神和理解其他文化,”我希望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奥林匹克。”爱德华兹说。

  对于平昌冬奥,爱德华兹印象最深的部分包括艺术家演唱“披头士”乐队的经典歌曲《 Imagine》,因为“这向世界传递出希望的信息”。爱德华兹坚信体育是一支有利于促进全球和平与进步的力量,“通过奥运平台可以实现跨文化交流,让奥运精神传向全球。”她说。

  对于下届北京冬奥会,爱德华兹表示很期待,因为届时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北京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令人惊艳,我希望这次做得更好。”爱德华兹听说过中国“三亿人上冰雪”的计划,她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是一个伟大的目标。我认为重要的一点是吸引那些并不经常运动的人参与进来,激起他们的运动热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