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负瑞典无缘四强 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平昌冬奥之旅

2018-02-21 16:15:3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王德禄、金锦哲)当地时间21日上午,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战传统强队瑞典队。结果,中国队以4比8落败,无缘四强。然而,此次平昌之行却让中国冰壶姑娘们收获颇丰。

  21日,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了循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都灵冬奥会、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和索契冬奥会亚军瑞典队,最终以4比8告负。至此,中国女子冰壶队完成了平昌冬奥会的全部9场比赛。在对阵瑞典后,谭伟东教练对此次平昌之旅作了总结。“从这次奥运会的表现来看,我是非常满意的,基本实现了自己的比赛目标。中国队是个新组建的队伍,备战时间是两年,但队伍组建只有半年多一点时间。备战的历程很艰苦,大家全力以赴去拼,在瑞典赛拼到了奥运会最后一张入场券。在奥运会比赛中,我们的整体表现是不错的,但也有几场比赛输了大分,我们没有准备好,对场地了解不透彻。这些经验都为备战2022提供了宝贵借鉴。”

  队长王冰玉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她为自己率领的这支队伍感到骄傲。“我觉得,我们能站在这样的赛场上,打这样一个奥运会的9场比赛,在中间还有胜场,甚至还有机会进入复赛的时候,我为我们这支队伍感到很骄傲。我觉得,大家都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打每场比赛。”

  与此同时,王冰玉说,与欧美等强队相比,中国冰壶实力还有待提高。“欧美这些强队,她们在世锦赛等一系列比赛中累积了很多经验,队伍可能也磨合了很多年。像我们的话,是新组在一起的,麻敬宜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世锦赛都没有参加过。我觉得,我们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机制,来促进每个队伍、每个队员的提高,让中国有更多的优秀队伍和队员可以参加国际高水平比赛。”

  在中国女子冰壶队中,34岁的王冰玉和36岁的周妍是名副其实的“大姐大”。赛后,谭伟东教练对两位老将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她们的确是为中国冰壶付出很多,家里人给予很大支持。所以,希望她们回馈家庭,回报家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